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调皮的小家伙

正为工作心烦的时候,小家伙在我房里翻箱倒篋,闹得乱七八糟的
一时生气起来就向小家伙大喊了一声,凶凶地瞪着他
他似乎被吓到了,也看着我
我家妈妈进来了,把小家伙哄了出去

我家爸妈在我房间外头看戏,一边看戏一边告诉小家伙不可以乱动姑姑的东西
小家伙很委屈地一直跟他爷爷婆婆边哭边说:姑姑不要我了……姑姑不要我了……
不知怎么,听起来反倒让我感觉内疚了
毕竟,我几乎很少对他大呼小叫的,尤其没有这样对他大声喊过,因为我不主张对小孩子大喊大叫的
可能他也真的被吓倒了吧……

他刚出世不久,每个人都说他的后脑有“姑路”,表示跟姑姑很有缘,姑姑很疼他的
呵呵,我这个当姑姑的,却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古董,觉得小孩是该打该骂的
做的不对就要骂,没有说疼不疼的,对大的、小的也好
要是孩子从小不教好,长大了还得了!
或许因为那不是我的孩子,怎么说都不可能把他当自己的孩子看待
如果你要我看顾他一时,我还可以办到,可是如果你要我什么都不管,一直看顾他,我可就会不耐烦了
因为,他是个怕单独一个人的家伙,时时刻刻都要有人在他的身旁,我可做不到这一点 =.=
……
……

刚刚在想着想着,又听到小家伙跟他婆婆说:姑姑不要我了……
婆婆就说:姑姑不要你了啊?你进去跟姑姑讲 sorry, 问看她要不要你?进去问问看
小家伙推开我的房门,一看到我就小小声说:姑姑 sorry……
哇赛!我一看到他委屈的样子就不忍心骂他了 =.=
小家伙走过来依偎在我怀里,眼睛就红了
我家妈妈说:人家在外面哭到几凄凉,讲姑姑不要他了
哈哈,哄了两句之后,小家伙出去了

在外头,小家伙恢复了他的调皮性格
乒乒乓乓的声响,又围绕着我的耳朵了…… =.="

3 条评论:

CH 说...

嘻嘻就是小孩嘛。。。就是那么可爱。不过跟您道歉了。就算了吧。:)

jaleen 家梅 说...

CH:哈哈,我当然不会跟小家伙过不去啦~~放心吧~~他可是很聪明的,懂得看人家的眼色的哦!

CH 说...

果然是很强的小孩。: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