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我的新钱包……

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写 缝缝补补 的文章了~~
话说我想要缝一个新钱包给自己很久了……
以前的钱包,我都是手缝的,没有用缝纫机
这一回,想说要用缝纫机来做,比较快

可是,算算一下,我还是花了一天左右的时间来做 =.="
也就是从昨天下午就开始做了 3 个小时,然后停下来去瑜伽班
回来后又从晚上 9 点开始做 3 个小时,再停下来睡觉 XD
呵呵……今早吃过早餐之后,又从 10 点左右开始做到下午 2 点
共计十个小时 =.="

我就是这样,做事情好慢啊……
而且,这一次的这个,我做了不尽满意,感觉有很多瑕疵 >.<
我先不说,就让各位自己看看我的成果,下面再来写写我不满意的地方 吐舌笑脸

这是荷包内部,主要是放卡片,重要的卡片没几张,剩下的都是折扣卡 =.=

里头的夹层,是用来放钱的,还有一个拉链,拉链内部主要是放散钱 微笑

荷包对折关起来,就是这个样子的

有什么感想呢??
唔唔……我自己有很多不满的地方哦……

  1. 看到内部放卡的地方,有一小段是被缝起来的吗?那是我失算,算得过大了。原本画样本纸的时候,我已经把缝补的空间都预算进去了,后来我家妈妈告诉我说,不必把缝补的空间也预算进去,只需要在剪布的时候多留一些空间就好。因此,我把样本都缩小了,可是把偏偏这一块给忘了缩小,就多出来了。由于放卡的空间太大,卡容易掉出来,所以我就把一小段的空间给缝起来。
  2. 拉链的位置有点过低了,要打开拉链的时候,会有点辛苦。不过,习惯了就好。 =.=
  3. 看到我的 Public Bank 信用卡附近的滚边带有一条黑色的线吗?这是我笨,为了要把滚边带给衔接起来,就用缝纫机给车下去,结果就变成这样了,露出了痕迹。 悲伤
  4. 看看最后一张照片,我的滚边条好宽啊!一点都不细腻的感觉!!好粗鲁!! >.<
  5. 整个荷包软软的……原本我觉得放一块较硬的布(忘了那叫什么布了……)会使钱包硬邦邦的,所以我执意不要放。结果,我觉得钱包太软,最后还是找了一张不软不硬的纸塞进去垫着…… =.=
  6. 这一项,虽然不是很重要,不过,我还是觉得有做到最好,那就是:布料的搭配。我的钱包通常都是清一色一种颜色的。主要原因是我不会搭配颜色、布料的款式,深怕搭配出来不能入眼。下一回,我再尝试搭配其他颜色……(下一回,都不懂什么时候了 =.= )

唔唔……暂时就注意到这五项(已经很不满意了……)

因此,我把这个作品归类为:失败之作
不过,还是会尝试用几天,看看感觉如何……呵呵

虽然批评了那么多,至少这一次我还是学到了新技巧:滚边
那还真的不是一项容易做的技巧,单是剪滚边条就不容易了
滚边条是要用斜纹布条的 —— 我看了好多网站,都没有提到什么叫斜纹布条
我家妈妈教我,要剪斜纹布条是很浪费的……
所谓斜纹布条就是……看着布料的纹路,打 45 度的角度来剪,如下图:

(图取自 阿邦网
上图就是剪好的滚边条
看到布料的纹路吗?(是布料的纹路,不是图案的纹路哦……)都是斜 45 度的
至于怎么做滚边,这里有一个蛮详细的 滚边教程,很不错的解释~

因此,如果一块好好的布料,我们打 45 度来剪,就会剪出一个三角形
当我们把要的滚边条剪出来后,那剩下的三角形布料就不太能够拿来做其他东西了……
这就是我家祖母所谓的“布头布尾”吧!呵呵

好了,到此为止,睡觉去咯~!

4 条评论:

孤傲的王子 说...

很特别哦。。。很厉害你会自己缝钱包:)

李家梅 说...

孤傲的王子: 哈哈,不厉害,这个可是失败之作啊~~

纹吟 说...

老师能跟着自己的喜好去做一个属于自己的钱包
真的很棒很棒哦~
而且一眼看上去很漂亮啊~
最可贵的是
全球独一无二 =D

李家梅 说...

纹吟: 哈哈,纯粹是没有创意的一个手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