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

眼神

从小,我都不爱美,不爱照镜子
即使你让我照镜子,我通常不会对着镜子太久,也不会看着镜子里的那双眼睛
每一次看着镜子里的我的那双眼睛,我就有一种恐怖感,越看越恐怖,有种好像会把自己吃掉的感觉
去厕所,我通常从厕所间出来之后,洗手的时候,都只是看着自己的双手
洗完了,我也不会看镜子,就直接走出厕所了
很奇怪的心理吧?哈哈~~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所以,我想,眼睛是我画人体素描时最难画的一个部分了,我都想象不到~~~ >.<"

除了看自己的眼睛,我也不怎么敢望向别人的眼睛
看了一阵子,就是不出 3 秒,通常我的眼睛就会感觉很累,眉毛会有紧皱在一起的感觉
那时候,我一定会眨眼睛,然后望向别处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训练自己,当我在跟别人沟通的时候,一定要看着别人的眼睛
一来这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方式
二来是要尝试从别人的眼神中抓到别人的心理(以前看心理学的书籍学来的……)
刚开始的时候,还真的很辛苦,好累,也不太能够集中精神听对方说话
现在……应该还可以吧……哈哈
我也不知道自己给自己的特训是否奏效

我也曾经给自己一些古怪的训练,等我有时间,再写写吧……
至于这些训练,是不是对我的人生有帮助,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曾经改变过自己,但是,到现在,我上完厕所,依然不怎么爱照镜子
因为,我能够不闪躲别人的眼神,可是无法不闪躲自己的眼神
那种恐怖感,依然存在……
那就是为什么,我都不化妆,因为化妆是要照镜子的,尤其是给眼睛化妆的时候…… =.=
呵呵,我,就是个怪咖!

2 条评论:

CH 说...

其实。。。眼睛是很重要的。。。它能表达很多的事情。(看漫画的您,一定知道吧)可能,您可以尝试慢慢接受您所说的训练。看看是缶有帮助。:)

jaleen 家梅 说...

CH:哈哈,是啊!我也知道,可是看自己的眼睛,就有点…… >.<" 下回我还真的要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说话了……感觉真的跟自己说话一样……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