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戴红墨镜看世界 XD

昨天,我的办公室冷气坏了,热到我汗流浃背(哇~~很久没有用成语了 XD )
通知了学校的人,等待着他们到来时,什么都不能做,汗一直不停的流
所以,我只好……上网清除我的邮件咯~

早前,妍娉 曾经介绍我一个手作网站,很不错的~~
我 subscribe 了之后,偶尔会去看看有什么手作教学
哈哈,给我看到了一个:做墨镜看不一样的东西 :P

所以,我就跟着做了一个来骗小孩 XD
这就是我做的~~镜片是用红色的灯笼纸做的

然后,打印出那网站提供的范本,一格一格的,好多颜色的~~
然后,戴上眼镜来看,可以看到什么?
上边是原图;下边是戴上眼镜之后看到的


其实,这是蓝色的光线通过红色的物体之后,蓝色光线会被红色物体吸收
因为光线被吸收了,所以没有光线通过人的眼睛,所以我们会看到黑色的
这是科学常识,不过我们一直都很少会去注意到而已~~

这是后来我自己做的……当然,做的不是很好
你有兴趣的话,可以找一张红色的灯笼纸来罩住你的眼睛,看看是什么~~

要是找不到红色灯笼纸的话,你可以下载这张图案,然后用 PS 打开它
加一个红色滤镜,把 opacity 稍微调低,就可以看到了 :P
简单的 PS 红色滤镜方法是:

  1. 打开图案
  2. 开一个新的图层(layer)
  3. 用 Paint Bucket Tool (G) 把图层填上红色,就用辣椒红好了
  4. 把图层设置为 Multiply
  5. 把 Opacity 调低到 75% 左右

………………………………………………

……………………………………

…………………………

………………

……

 

我做得不好,不过应该可以看到吧……
那是一个词:辛卯年 :P

呵呵,纯粹是做爽的 XD

3 条评论:

妍娉 说...

强~~!!
果然是高手,失敬~~失敬~~
我有空试玩玩看~~!!
能弄成中文字真不简单,佩服,佩服~!

CH 说...

不错嘛。。。让我想到了。。。每一回去做眼睛测试时,用来测试色盲的那一些图样。:)好赞!

Jaleen 家梅 说...

妍娉:哈哈,你也可以做做看,拿去骗小孩 :P

CH:哦~~那个啊~~的确还真的有点像……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