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纸艺~ ^^

话说那天,昨晚了剪纸,就开始收拾一些无聊的咚咚
包括我的 email,我的 contact list,我的旧文件等等等……
忽然发现一个 email,是 N 年前我在网上做的雪花~
那只是一个 flash,这个网站从 2004 年就存在了,一直到现在哦~
Make-a-Flake

后来,就想想,自己用纸折了折,用剪刀剪起雪花来了
呵呵,这是随意剪的~~ 翻开来,就变成一个雪花咯~~

其实,我只是随便找一张废纸来就剪开了
反正是做实验的,将就点咯~

*************************************************************************************

昨天,我家丰儿来吵我,要我做风车给他 =.="
告诉你们,我小时候的玩具都是自己做的
可是,我就是没有做过风车
当时因为找不到图钉,也找不到木棒,所以就一直都没有做风车

现在好了,反而要做风车给小孩子玩了~~哈哈
我家丰儿还跟我家嫂嫂要来了一根冰淇淋棒,要我帮他做
好咯,就开始做咯~

其实,很简单,就用一张纸,剪一个正方形
然后把四个角剪开成两半,把其中左半边(或者右半边)放到中心来粘起来,就变成风车了
之后拿个图钉,穿过风车的中心,穿过冰淇淋棒上就好了~~

为了避免图钉的尖刺穿过冰淇淋棒之后会刺到手
我就用一小块橡皮擦插在冰淇淋棒后面的尖刺上,把图钉的尖刺给盖住了

就这样,我又做了小孩子的手作了~哈哈
不懂我能不能够去教幼稚园哈?
不过,话说回来,现在的幼稚园,似乎都不教学生手工了……
我看我家丰儿每天回来都是功课,都在写字,好可怜 =.="

看他拿着风车一边喝奶一边玩,多开心~~呵呵

2 条评论:

CH 说...

哈哈!看他一边喝牛奶,一边玩风车的感觉,好悠闲哦。。。:)您也不错嘛,还会剪纸,还会做风车。。。不赖的。:)

Jaleen 家梅 说...

CH:哈哈,纯粹是骗小孩子的玩意儿而已~~ :P 也是回忆童年的好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