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柯南道尔的福尔摩斯小说

一直以来,我都有看《柯南》
我想,这是我追得最久的漫画了吧……哈哈

《柯南》里面时常提到的侦探——福尔摩斯
那福尔摩斯是一个侦探故事里头的人物,也是柯南的偶像
那福尔摩斯的故事,我却一个都没看过,真的是一个故事都没有看过

现在,是时候逼自己看看英文书籍了,这是我今年的目标 XD

写这福尔摩斯侦探故事的作者,是 Conan Doyle 柯南道尔
这也是《柯南》里头的主人翁名字来源

说说关于这位 阿瑟·柯南道尔爵士,他的生日和我同一天(这一点很重要 XD ),生于 1859 年 5 月 22 日
他的著作不止是《福尔摩斯》,还有很多其他的科幻小说、历史小说、爱情小说、戏剧、诗歌等
他是读医学的,在见习时,他有一位观察力很好的老师,启发了他写这《歇洛克·福尔摩斯》的侦探小说
他曾经结婚两次,第一位妻子因病去世,而后再婚
后来,他学习眼科,当了眼科医生,使得他有更多时间写小说

柯南道尔一共写了60个关于福尔摩斯的故事,56个短篇和4个中篇小说
我的这本书则收录了 37 个短篇小说和一个中篇小说
我倒要看看……我会花多少时间来看完…… =.="

今早,我看了 15 分钟,才看了两页……好多字认识我,我不认识它们!! >.<
一直在用手机的字典查意思~~
唉~~这就是为什么我很不喜欢看英文书…… :(
努力中!!

9 条评论:

CH 说...

加油啊!!!:)看了在分享心得啊。:)

Jaleen 家梅 说...

CH:我看了两天,才看完一个短篇故事呢……看来要很久才能看完了~~哈哈

mewie 说...

你好!跟踪你好久了~我说部落,不是人..哈哈!
没想到你也是柯南迷...哈哈!算是志同道合~
我也想买柯难道尔的书看,只是我家的书很多还没看完~加油咯!XD

Jaleen 家梅 说...

mewie:哈哈~我刚刚看完第一个故事《A Scandal in Bohemia》~有时间的话,我再分享那些故事~ ^^

妍娉 说...

看完借我~~!!(会不会等到明年啊??哈哈哈~~)

mewie 说...

好啊!快看完XD

Jaleen 家梅 说...

妍娉:哈哈,照你留言的时候来说,肯定是明年了……(当时是庚寅年,现在是辛卯年 :P )我看书很慢的哦……尤其是英文书…… =.="

mewie:哈哈,努力中 :P

~sheihnee~ 说...

你好,刚连接你的部落,没想到你的生日跟我一样。。呵呵。。这本书我之前也看了很久才看完了,现在也忘得七七八八了。=P

Jaleen 家梅 说...

sheihnee: 谢谢光临~哈哈,我到现在还在看着,还没看到 1/4 呢~~我是有时间才看而已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