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印加帝国的简介

看着《卫斯理小说》时,看到“印加帝国”这个古老的帝国,就好奇地找找简单的资料~~

印加帝国(Inca Empire),是 11 ~ 16 世纪时位于美洲一带的古老帝国,有 400 多年的历史。其版图是美洲古国中最大的一个,其中包括了今日的 Peru, Ecuador, Colombia, Bolivia, Chile, Argentina 一带。当时,印加帝国的首都设于 Cusco,主要的区域分布在南美洲的 Andes 山脉上。Andes 山脉 是陆上最长的山脉,约 7000 公里,位于南美洲的西岸。

到目前为止,印加帝国依然残留下来的遗迹,就在 Cusco 的 马丘比丘(Machu Picchu)。对于这个地方,我似乎曾经在教科书上看过……

印加人(Inca)信仰太阳神 Inti (原来 Inti College 是太阳神的名字啊~~),主食是马铃薯片和奇紮啤酒。他们的马铃薯片是用脚践踏出来的 =.=" 而奇紮啤酒是叫少女把小麦嚼成糊状之后加水来发酵的 >.< 都好恶心~~~

目前的考古学发掘,印加人的器皿工具多以青铜制作,技术精巧。另外,他们的农业灌溉系统、绵延和驿道、建筑术、医学、织布和染色技巧都很精湛。他们唯一的家畜就是羊驼(Alpaca)和骡马(Llama)。

他们有自己的一套语言(Quechua),却没有书写文字系统,就像我们的方言一样。基本上,他们都是在不同颜色的绳子上打结来代替文字,被称之为“奇普”(Quipus)。有者认为,那些绳子是羊驼或骡马身上的毛发。从网上的资料显示,几乎已经有人可以解读奇普的意思,每一个结代表什么意思,不过我看了还是不明白 >.<

以上就是关于印加帝国的简单资料~~

另外,我刚刚找到,原来人类很奇怪,发明了无数种类的打结法! =.="
List of Knots
绳结列表

2 条评论:

CH 说...

强!这样都能够给您找到。不过真的有很多的Knots。如果您有上童子军就会知道了。:)

Jaleen 家梅 说...

CH:哈哈,我曾经是学校童军的会员,不过是那种不活跃分子……我知道有很多打结法,不过我相信童军的也没有教那么多种结吧……我家爸爸也是童军的哦~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