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体会 01 :)

小时候,曾经,我给自己一个条规……算是条规吧……
就是要小心注意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所说的每一句话
当然,我没有刻意去执行这个条规,没有认真地去注意自己所说所做的一切
一来是要体会生命的微妙,二来是要注意自己做错事……
(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我小时候就开始想这种和当时的年龄一点都不符合的事情…… =.=" )

这些天,我说错了好多话、做错了好多事,搞到自己很不愉快
那也是为什么我那么心血来潮要收拾房间
不要以为我忽然勤力了起来,其实只是为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而已 :P

最近,重新执行这个条规 —— 多注意自己所说所做的一切

开着车子的时候,发现一种微妙的情况……
当那种卡车之类的大辆车子经过路旁的花树时
那些花树都会因为和车子之间的空气流动而改变了气压,花树也因而被拉得靠向车子
当车子走过了那堆花树,花树又会因为气压还原而回到原本的位置
这是从科学角度去看的情形
也是为什么在电车或火车到来之前,人们都不被允许站在靠近轨道的地方
因为当电车、火车高速到来时和人体之间产生的气压改变,会使人体被拉得靠向电车和火车,很危险

虽然这只是从科学角度去看
然而,当我开着车子,跟在卡车后面时看到卡车和花树之间的情形时,感觉却是不一样的
我感觉,当车子经过时,花树在向车子弯腰敬礼,使我有了一些省思……

一是,越高速的车子经过,花树被拉得越靠近车子
然而,高速的车子,也不过是一闪而过
人们不也是这样吗?明知道很多东西都是过眼云烟,一闪而逝,可他们还是硬要靠过去
可另外一方面的话,这种情形也表示,人们知道这些都是过眼云烟,所以非常珍惜得赶紧靠过去,不放过它
你的人生,是属于前者,还是后者呢?

二是,越大辆的车子经过,花树也会被拉得越靠近车子
人们,就是喜欢权大势大的感觉……哪一个看到大老板来了不会战战兢兢、毕恭毕敬的?
要是小人物走过,人们还不是连睬都不理睬一下
现实的人们呢……呵呵

 

好咯,我知道我是想太多了
不过,那也是很好的体会哦!
从万物中体会人们的美与丑 :)

4 条评论:

CH 说...

听起来有些深奥。。。不过,无论如何,也开开心心的过日子,可别想太多了。。。世界嘛。。。有太多我们想不明白的事情了。;)

Jaleen 家梅 说...

CH:呵呵,放心吧!有时候,多想一些,也只是为了打发时间而已 XD
无论如何,依然尽量不要使这些胡思乱想的咚咚来捣乱我的心情咯 :P

妍娉 说...

深奥~~!!!
佩服你的哲学~~!!

Jaleen 家梅 说...

妍娉:呵呵,哪里有深奥……不过是稍微体会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