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第一次批改学生的 test……

难得今天周六,我没有上课,就待在家里
别以为我待在家里睡觉
我可是很勤力的……讲师! XD
一整天,我都在改学生的 test 哦!
虽然我只需要改 30+ 位学生的答案,而且一个学生只作答两题而已
可是,我却花了至少 3 个小时来批改 13 位学生的答案

看到学生们交上来的答案,我真的是好气又好笑
真的是啼笑皆非的感觉 =.="
1. 明明交待好,说这一次是考些什么,可是他们还是会给我一些意外的答案
- 这种的答案还好办,最多我扣一两分

2. 逻辑全都错了,该跑的没跑,不该跑的就跑了 N 次,不会停
- 我真的不懂得该怎么给分数…… =.="

3. 他们竟然偷偷把曾经做过的那些题目的答案带进考场来(现在的 pen drive 真的很方便携带!!),然后用那些答案来作答,结果文不对题
- 这种人,不懂该说他聪明还是笨,竟然照抄答案,一眼就看出那是我以前给的答案,而且逻辑和题目不相称 >.<

4. 有的学生,好像把答案都背下来了,看到类似的题目,就把答案重组,然后稍微改一点,可是还是文不对题
- 这种人和我相反,历史肯定很好! XD 我最不会背书了……

终于,我刚刚批改完毕了~~~~
(给了很多同情分,否则学生的成绩惨不忍睹 =.=" )
幸好,有些学生的成绩还是不错的,而且还有一位学生获得满分哦~~~ ^^
至少让我感到欣慰一些,也可以少担心一位学生 :P
呵呵,我当然是专注在比较弱的学生多一些,除非那些学生自己不肯学,那我就没有办法了…… :(

还有一位学生,竟然写出了我还未曾教过的程式,挺不错的哟!
呵呵,看来,还是有一些学生是可以造就的
当然,我还是会继续加油!
我相信我的耐性应该还不错的,希望我能够尽量救多少学生就救多少学生咯!
毕竟,这是他们 certificate 课程的最后一个学期了
如果顺利过关,他们就可以直接上 diploma 了哦~!
希望他们也加油啦! ^^

4 条评论:

Keith 说...

哈哈……不错嘛……还会带pen drive来抄袭。以前的我们都不会这一招……哈哈
慢慢来吧……programming这一课并不容易,需要开窍的,耐心的指导吧~加油!

jaleen 家梅 说...

keith:哈哈,所以咯,那些 lecturer 都说我们以前没有那么聪明 =.=" 不懂算是褒扬还是贬低我们

CH 说...

哈哈。不错嘛。。。还有满分的。:)证明,也是有勤劳的学生嘛。。。:)

jaleen 家梅 说...

CH:是咯……要不然我都感到心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