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当选了 ^^

昨天晚上,我当选了 Toastmasters Club 的 VPM ^^
虽然说兴奋,可是也多少有点压力感
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当外边的社团的执委,不懂我是不是能够做得好呢?

有些人问我这是个什么样的社团
其实,这个社团,是一个说话的社团
当你参与了这个社团之后,你就可以得到一些书籍,教你演讲的技巧(public speaking)
这些书籍里的课程,每一课都会告诉你该注重什么,像眼神、重点、肢体语言、声调等等
为了表示你明白每一课都说些什么,你必须找一个题目来演说,并把一切技巧都发挥出来
至于演说什么题目都无所谓,主要是你懂得演说便是了
你的演说,会有人给与你评估,让你知道应该改进些什么
另外,我比较喜欢的一个环节是:table topic
那是你出去站在台上之后,他们会给你一个题目,让你即时针对那个题目演说两分钟
这个可是很刺激很考反应的一个环节,因为你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样的题目
题目可是天马行空的,或者是关于时事、科学、幻想、运动等等
再有,他们每半年会举办一次比赛,是世界性的比赛
从社团中比赛,然后到区域,最后会到美国去和世界各地的 Toastmasters Club 胜出者比赛
当然,为的不一定是名,不过也可以从中学习不少事物的哦!

唔唔,大致上是这样吧……

好咯!我也该继续准备我的下一堂课了……加油!

4 条评论:

CH 说...

不錯不錯。。。當選了喔。;)加油加油!(無論在新的職位或者教學上);)

jaleen 家梅 说...

CH:恩,多少有点紧张 :P 担心自己做不好 >.< 我似乎给自己压力了哦……哈哈

Keith 说...

恭喜恭喜……可喜可贺~!加油!

jaleen 家梅 说...

keith:哈哈,谢谢谢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