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比赛~

今天,学校有个网页设计比赛,我 Certificate 的其中两位学生组成一组去参加了
整个 SAS school,只有他们一组是 Certificate 的,其他的组别都是 Diploma 的
因此,我有点担心,要是他们无法获奖,会不会很伤心?(虽然他们跟我说过,他们把这比赛当作是拿经验)

我就跟同事说,要是他们真的没得奖,我自己掏腰包给他们买些东西当作纪念好了
当然,我不是没对他们抱着希望,只是在预料最坏的情况,我该怎么应付而已
毕竟是我帮他们报名的,我当然希望他们能够得奖,让他们在繁忙的功课之外也有一些安慰

他们设计的网页,虽然感觉比不上网络上那些正规的网页,不过我觉得也不错了
至少看得出他们是努力了,在短短两周内完成的(好像是一周而已……),也不能奢求太多
我和另外一位讲师也给与他们一些小小的建议(我的建议不多,毕竟我对设计没有什么概念……)

比赛前,知道他们是 G 组,被编排得好后面哦……
开始比赛,第一组的学生上去 present 时,我就开始对 Diploma 的学生感到失望了……
因为,我的学生做的网页比他们的好……
第二组的学生上去,哇塞……我又失望了 =.="
(当然,同时也开始觉得我的学生一定会得奖了 XD )

到了第三组,我彻底觉得,这些学生……
到底是被逼着参与的?
还是功课太多没来得及做好?
还是根本就没有心做的?
就连 presentation,他们都不行……
英文不行,team work 不行,态度也非常不认真……

有一位学生竟然还在 presentation 的时候指着帮他控制电脑的组员说:You lar click so many times
=.=" 至少给你的组员一点面子好不好???至少懂得尊重别人好不好???
team work 那一栏,我大打折扣……

至于其他的组别,我就不说了……
网页设计方面,虽然我觉得有些组别的网页设计比我的学生的好,不过!!!
内容全都离题了!!天啊!!
问起他们的时候,他们竟然回答:我们没有看到题目 =.="
责任归咎于谁,我不知道……
只是,怎么人家都知道题目,你会不知道?
怎么你不知道题目,可是却可以做出那些网页来?
哇塞……我……无言…… >.<

算了,说了那么多……
总之,最后……
我的学生获得第二名!!! XD
好开心~~~~~
换言之:我的担心简直是多余的!!! XD

而且,几位评审员(包括我,我也是其中一位……嘿嘿~~)都一致认为,我这一组的学生 present 的最好!!
他们之间的默契很好,懂得互补互助,present 也懂得说卖点
当然,presentation 和网页设计方面,他们都还有待磨练
不过以他们 Certificate 的程度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

比赛完毕,他们领到了奖金,虽然不多,不过也足够他们吃上一个星期了吧!哈哈~~
我也请他们吃了一餐,呵呵,好开心啊~~

只是,我没告诉他们,在我的评审成绩中,他们是第三名的
以我的观点来说,他们是输在网页设计
不过无可否认,他们的 presentation 是当中最好的,就连第一名的那一组都没有他们的好!!

虽然我没有什么功劳,付出最多的是他们,可我感觉好开心啊~~
唔唔,看到自己的学生获胜,感觉真的很好~~~ XD

3 条评论:

CH 说...

不错嘛!!恭喜恭喜!!:)

Wennie 说...

我懂老师的感受~!!^^
一进来就爱上这个blog了,超棒的~!等我有时间就会慢慢看~嘻嘻~

Jaleen 家梅 说...

CH: 代我的学生跟你道谢~ :)
看得出,他们真的感到非常高兴,因为他们获得的不是那些奖金而已,包括了个人的自豪~!

Wennie: 哈哈,谢谢~有空就来看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