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我以为……

小时候,我以为人长大了就会有很多烦恼
我以为人活到 65 岁就非得死不可
所以我都不吃汤圆,我不想长大
长大了,我才知道我错了
人的烦恼来自自己的执著
好好照顾自己的话,可以活到 70 岁
(这是我想活得最老的目标岁数,活得太老不见得是好事…… )

小时候,我以为哭多了,眼泪会流干,不再为任何伤心事哭泣
我以为笑多了,脸会僵硬,以后不能再笑出来了
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不笑,我常哭
长大了,我才知道我错了
很多时候该伤心,我不想哭,眼泪却还是自己流出来了
很多时候该开心,我却想笑也笑不出来

小时候,我以为一个人只能谈一次恋爱
我以为要是那一次恋爱成功了就结婚,不成功就要孤独终生了
所以我说什么都不跟那个人告白
长大了,我才知道我错了
原来两个人谈恋爱是合适就在一起,不合适就分手再找过,就这么简单
同时,我也庆幸自己没有跟那个人告白(哈哈哈~~)

小时候,我以为随便给男生动一下都会有事情发生
我以为跟男生牵一下手都会被人家误会
所以排队的时候我很不喜欢跟男生牵手,讨厌跟男生打交道
长大了,我才知道……
这么多“以为”之中,只有这一项,我是对的……

4 条评论:

孤傲的王子 说...

哇,发生什么事??好像很感触地那样??

加油吧,明天会更好!!

Jaleen 家梅 说...

孤傲的王子:哈哈,那只是一时感慨,也是提醒自己,不要事事都有先入为主的观点,凡事要自己去体会才做结论 :)

CH 说...

很棒的一段哲学。人也往往为了“以为”而后悔了一生。所以呢,对我来说,凡是都要去尝试至少失败了,我也开心,至少我不用以为。;)

Jaleen 家梅 说...

CH: 哈哈,是的,不过偶尔也要考虑到最糟糕的情况 —— 要是失败了,会有多大的损失?
要不然,真的失败的话,可能会欲哭无泪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