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开销记录

最近刚刚病好,也就是今天才开始感觉没有什么咳嗽了 XD
刚才 妍娉 问我是不是很忙,因为好久没有更新我的部落了

哈哈~其实,最近除了生病以外,还忙着上课的事情呢!
我在开学的前一个星期才知道,原来我是其中一个 course leader,要准备好多咚咚啊…… >.<

而且,这个学期的时间表也好奇怪,其中有三天,是我从 9 点上课到 1 点,然后才有休息
今天更凄凉一些,从 9 点上课到 3 点,连续 6 个小时(有点感觉我去唱 k,连续唱 6 个小时 :P)
不过也好,上完了 6 个小时之后,我就可以回家了~~

话说回来,我有很多咚咚要写,不过有些已经过时了……觉得没有必要去记,那也就算了

*********************************************************************************************************

说说从今年一月尾开始,我就开始记录我每天的开销
目的是想要知道,现在我已经还完了我的车期,我每个月的开销会是多少,有什么开销是可以避免或减少的……
从小,我对存钱的观念就不太重视,所以到现在我的银行户口还是空空如也,每个月的工资就是我的食粮
虽说现在才要开始“认真”培养储蓄的习惯是迟了些,不过总比没有开始的好吧!
以前曾经记录过,不过老是忘了记录
最后呢,我荷包里的钱和文件里头的数目老是不符合,所以一阵子之后就放弃了
现在,我在我的 outlook 里头设置了 reminder,每天都提醒我记录开销,目前已经记录了 2 个多月了 XD

分享一下我原本用来记录开销的 excel 文件 [更新],那是挺不错的一个文件
当然,我稍微做了些更改,原本的文件并不是这样的
我这个文件,把银行的开销和现金的开销分开了,主要是想要知道个别的开销是多少
如果各位觉得这个文件还不错,可以下载去使用(反正也不是我开发的文件……呵呵)

刚刚,我发觉到原来那个网站还有另外一个 范本文件 更好用,是用来做一整年的 budgetting 的,真的很不错!
呵呵,现在我要开始用这个新发现的范本文件了~~

好咯,要睡觉去咯~~

4 条评论:

妍娉 说...

excel文件开不到,需要p/w啦~~!! @_@"

我去年10月有开始记录开销,勉强地维持到12月头就懒掉了~~!!

我几乎餐餐吃外面食物,要记录是挺难的。有时为了环保,我都不拿收据,结果回到家都忘了刚才拿咚咚是多少$$了~!!(泪奔)

Jaleen 家梅 说...

妍娉:哈哈,不好意思,文件已经更新,可以打开了~
那个新发现的文件,我还在研究怎么运用,然后也要根据我的生活状况稍微做些更改 :P

CH 说...

很不错的一份开销记录。下一回可以用一用。:)恭喜您,已经把车期还完了。:)

Jaleen 家梅 说...

CH:嘿嘿~~我的车期去年就还完了,高兴了好一段时间呢 XD 你也可以用一用那份开销记录簿。我现在开始用那最新找到的,第二个链接的。真的很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