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不关我事

那天跟我家妈妈聊天,说到我对于世界上发生的悲剧都没有任何感动或者怜悯的感觉……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日本大灾难
有人说那是他们的报应,因为他们以前曾经侵占他人的国土、强抢民女、打家劫舍等等
有人说他们在发生大灾难时仍然不忘帮助他人

对于这些评论,我只能说,我一点想法都没有
对于他们的好坏,我不予置评,反正跟我没关系
我只在乎,如果有一天,我们也发生这种灾难的话,我不要让自己后悔

所以,现在我尽量做自己想做的事
能够做什么就做什么,免得那一天来临了,我才来感叹自己没有做过某某事情

我就是这样,我只为我自己
我相信“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句话

或许你会觉得我这种想法很可悲,可我就是这样
我本着的是“既不伤害别人,又让自己开心”的观念,一直活到现在

否则,像我小时候那样到处被人瞧不起的时刻,早就自杀死掉了,呵呵
想到自杀,昨天听到一个人的演讲,说到他小时候被人欺负,曾经想过自杀
我听到时,虽然不会很惊讶,可也不免有点震惊,似乎很多人老是想要自杀
可我小时候,无论多么被人瞧不起,多么自闭,都没有想过自杀
我学会的是,不去管别人说什么做什么,我自己跟自己讲话,自己跟自己玩,自己陶醉在自己的世界
可能,就是这样,演变成现在的我,对周遭的事情都没有感觉,也不会去管

在公司里,我也是做自己的事情,别人八卦是别人的事情
我几乎都是不会去主动参与,除非对方来找我说
呵呵,少知道一点,就少一点烦恼吧……

6 条评论:

妍娉 说...

好一句“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阿凯 说...

很好,反正不是自家的事!

小琳 说...

你还没告诉我,你的阴影是什么?是和那句‘别人瞧不起你’话又关系吗??

Jaleen 家梅 说...

妍娉:呵呵,我的座右铭…… XD

阿凯:呵呵,努力过好每一天就是了 :)

小琳:哈哈,完全没有关系 :D

CH 说...

我嘛,感触良多。。。比起泰国那一回,这一回我想更多了。泰国那一起,我觉得是人祸,是可以停止的。虽然有些感伤,不过,还是没这一回日本的感觉来得多。在大自然的力量下,我们显的那么的渺小。。。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是一种报应,不过,另一方面想,如果有一天,是发生在我们的国家的话。。。不知道会是什么情况的。我们是否还会向他们一样的冷静,大家都为大家着想呢。。。(那一个我就不敢想太多了)-可能政府还可能是第一个遗弃我们的人呢。

无论如何,只是告诉自己,要珍惜现在拥有的。。。不要让自己在后来才来后悔。

Jaleen 家梅 说...

CH:嗯,是的呀……只要好好活着,把握时间,不让自己后悔,才是最重要的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