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小册子制作

之前,我曾经跟 penquin 讨论过一个话题
她喜欢带着一本小簿子出门,所以她不能不带包包
我呢,本身不喜欢带包包,所以我也不带任何东西,除了手机和钱包
而手机以及钱包,都是可以塞在裤子的口袋的
我只喜欢两手空空,大摇大摆地出门去,简单

不过,最近,也开始培养携带小册子出门的习惯
原因是:我要想题目!!
想 practical 的题目,想考试题目,想 assignment 题目
历年来,那些题目,不外是叫学生编程式来计算学分、记录书本借贷等等,单是看题目都没有胃口做了
由于不希望题目局限于学校的范围内而已,所以想说出门时,看到什么想什么就想办法设为题目
不管题目的范围大小,只要想到就记录下来
小的题目可以当 practical 用,中等题目可以当考试题目用,大题目可以当 assignment 用 XD
目前,想到了 20 来题,还不错 ^^

至于我的小册子,是自己做的,废物利用,且方便携带
要知道,我的学校,一个学期就浪费多少资源了……
比方说,一个学期末大考的时间表,就花了至少 50 张纸来打印,而且是每位讲师一份哦……
每一张纸都只是打印一面而已,所以另一面可以用来当草稿纸什么的
以下就是我小册子制作 ^^

首先,找来一堆废纸,剪成适合的大小形状
我呢,是把一张 A4 纸剪成四份,也就是 A6 大小
根据纸张大小,剪出两张硬纸皮,或者任何较硬的纸张也行

把两张硬纸皮叠在白纸上
那堆白纸,必须是空的那一面向上,然后两张纸皮放在上面

拿一条这种两头钉的绳子穿过纸皮和白纸
翻过背面,就是以下看到的样子

把其中一张纸皮翻过来
现在是一张纸皮在前面,一张在后面

把绳子的钉头穿过前面这张纸皮

再一次翻过背面,你将会看到是以下这个样子的
以下的这一面就是正面

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设计以下封面
我呢,是比较懒惰啦……所以直接打开来就写上一些咚咚

当然,打开来之后,你可以把纸张往后挪,不会太占位置的 ^^
容易吧?
至于册子需要多少纸张,就看你个人喜好咯!
我呢,因为废纸多的是,至少也分割了20 ~ 30 张 A4 纸吧!

4 条评论:

妍娉 说...

用铁圈替代绳子效果会更好(纯个人感想)

Jaleen 家梅 说...

妍娉:嗯,我也曾经这么觉得,曾经用铁圈来把纸张圈起来。
后来发觉当我要把小册子放进我的文件夹时,总是不能放好,因为铁圈的部分会凸起来。
因此,我本身觉得绳子能够变形,不会造成这种问题。看个人喜欢吧~~我喜欢东西平平的,没有凹凸不平的感觉 :P

CH 说...

册子的感觉很不错哦。。。:)做的挺好的。;)

Jaleen 家梅 说...

CH:谢谢,哈哈,这是我想到的方法,朋友说还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做小册子哦~我等待着她教我做~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