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纷争,停止得了么?

本想以“不知不觉”这四个字来开始这篇文章
仔细想想,那也不算是不知不觉
我离开 dell 也将近 1 年了,当然不是不知不觉地过日子
我要真是不知不觉地过日子,那可就白搭了(这是我个人的想法

我一直都在算着日子,从我离开 dell 的那一天开始,我就一直在算着,我离开了 dell 几个月了?
我也一直在注意着,离开了 dell,我的生活究竟有了多少改变?
我是变得更轻松了?更快乐了?更积极了?
最重要的,我是否放下了与人争执的心情,是否更能够忍受别人的讽刺、看不起的眼光,是否更能够与世无争?

无可否认,我是快乐了许多,少了争执,少了压力感
不过,最终,我依然觉得,这里的纷争不少于 dell,还是得处处防范着别人
或许,我该说,在这里,我对于防范别人的意识,会比在 dell 还要高
原因是:这里的女人太多了

我不是对女人有偏见,不过事实就是:女人的心眼真的比较小
刚开始,我就像在 dell 的时候一样地说话
后来发觉,原来有好多话,我可以以这样的方式跟男生说,却不能以同样的方式去跟女生说
同样的一句话:男生听了之后,和女生听了之后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应该说,后果不一样
女生听了会很不爽,虽然对我来说,那句话并不具任何杀伤力
后来,我每一次要说话的时候,都会尽量想想,什么话是可以说的
结论是:最好不要说太多

当然,也不是这里的每个女生都是这样的
不过,我向来很赞同这句话:有女人的地方就有纷争
所以,多多少少总得防范,防范的不是人与人的勾心斗角,而是如海底针的女人心……
我只能说,参与男生太久了,我已经不能赤裸裸地融入女人的群体了……
我只能对自己说:好自珍重

撇开这种女人之间的纷争不说,其他方面的,就目前为止,我仍然感到很满意

同样的,在我参与的 toastmaster 里头,也有纷争、争执的
上个周五,我和一位资深的 toastmaster 见面,她是 toastmaster 里头的高层人物,也算是我的前辈
她让我看到了她的一个电子邮件
里头说着一位 toastmaster 的高层人物被开除会籍,不能再参与 toastmaster 的活动
虽然她也不知道当中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过她告诉我,那些所谓的高层,也是会有勾心斗角的事情的
我感慨,心想:只要是有层次的一个组织,就一定会有勾心斗角的事情
不是吗?即使是慈善机构,你觉得里头不会有这等事情吗?

或许,在这个世上,勾心斗角的事情永远都没有停止的一天吧!

4 条评论:

小琳 说...

yer, toastmaster only woh, ai meh?? honestly, so many politicians in AP1 de, may be this the way they can get promotion..I change to cyber thattime and work with them before, always backstabbed by them, so pity:( but luckily i change team, earn more, learn more and no more politics..

Jaleen 家梅 说...

小琳:Yeah... That's why, I was thinking, is there a way that we can stop all those fighting... It happen everywhere... :(

妍娉 说...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
不分男女都一样,只不过女生的嘴巴比较爱讲而已,而且心眼又小……唉,我当年就受过这种人的陷害……
我只能说在这啥事都得慎言啊~~~

Jaleen 家梅 说...

妍娉:唔唔,好听的一句:女生的思维比较细腻吧~~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