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两位老人家

自从我来 TARC 教书,就曾经好几次在吃午餐的时候,看到两位老太太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店吃东西
也曾经好几次,大清早,我快要到学校的时候,看到她们俩一起走在住宅区的路上,一起散着步
她们俩都已经白发苍苍的老人家了,却还能够两个人一起出来吃午餐一起散步,很不错了

我在想,等到我老的时候……
我是否还有一位这样的好朋友可以跟我一起出来吃顿饭呢?
或许,我该说,我像她们这么老的时候,是否还能够这样方便行动呢?

这又让我想起了我家祖母……
我家祖母也有一位很好的朋友,比我家祖母小两岁
她的一生,算是好命,也算是不好命
好命的是,她丈夫是个有钱人,虽然死得早,却留下了许多财产给她过下半生
不好命的是,她的儿子们,几乎都不怎么带她出门,甚至,她连一碗米台目都没吃过

向来都是我家祖母去探望她,因为她的行动不怎么方便
她也只是曾经来过我家几次而已
自从我家祖母跌倒动了手术之后,行动也有了些障碍,需要拿拐杖
所以就比较少去探望她了,不过偶尔还是会给她拨个电话聊聊天

就在我家祖母过世之后不久,我听说她也过世了……
两个好朋友,就这样一起去了
真所谓:黄泉路上也好有个伴……

希望,我老来,也能够像我家祖母那样强健
祖母要是没有跌倒,她还是能够走很长的时间的哦~!

4 条评论:

妍娉 说...

会有的,到时候要约我哦~~

Jaleen 家梅 说...

妍娉: 呵呵,前提是,你我都必须还活着,才能够一起出游呢~~ XD 到时候,你就可以看到我很瘦的样子了 :P 哈哈~

CH 说...

您别再想了。。。有时候,能否有个好朋友,或好伴侣是一件很好很难得事。。。应该要好好的珍惜。:)

Jaleen 家梅 说...

CH:哈哈,当然,我一直都珍惜着我遇到的人,无论是点头之交,还是好朋友,抑或是学生、同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