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植物篇

写了好几篇和死亡有关的文章之后,过了头七,大致上一切都该结束了
(其实,据佛教的说法,人死后最迟到 49 天就要投胎了,所以真正结束的日子是 49 天之后)

今天,来写一写植物篇,很久没有写到植物篇了哈
话说两周前我家妈妈忽然发现她种植的富贵花竟然在一夜之间就少了一大半的叶子
她心痛极了,所以决定找出真凶
不必怀疑,肯定是那种又肥又长的虫虫了,从我家祖母种植富贵花的年代,我就拍过那种虫虫了
终于!我家妈妈发现了一条很肥的虫虫,而且还是正在犯案的时刻,它还在不停的啃那些叶子
后来,我和我家爸爸又相继发现了好几条!
哇~~那还得了!
我家妈妈把它们都给弄下来之后,我就来拍照
(当然咯!犯罪者被抓了之后不都是要拍照的嘛!)

正在犯案的证据!! 被抓之后……

最可爱的是我家的小家伙丰儿看到我正在编辑照片
就指着那条呈 S 型的虫虫大声喊:这是 king 虫虫!!

哈哈,我想,是因为那条虫虫的尾巴刚巧有红色的花瓣粘着,形成王冠形状的关系吧!

另外,我在别的部落看到关于蒲公英的东东
从小,我就听说蒲公英可以随风飘,可是到底蒲公英是什么样子的?我不知道
我也从来没有去找过蒲公英的资料
刚巧,我从这篇 盛开的蒲公英 文章中看到,才知道……
原来蒲公英的花挺像菊花的……
(以下的照片都取自 蒲公英kikoの缝纫时光
image


蒲公英开花一天之后就会凋谢收缩,然后,才会变成我们熟见的蒲公英
imageimage

原来蒲公英的英文名字叫 Dandelion,来自法语,意思是狮子的牙齿,是以其叶子的形状取名的
学名则是 Taraxacum,而且还有其他名字:黄花地丁、婆婆丁
好可爱的名字啊!
它属于温带以及亚洲热带地区的植物,通常为一年生或二年生植物,种类繁多,约 2000 种

人们把它当作食物,也当作草药食用,甚至用来酿酒
它可以清热毒、利尿、解水肿等等,烤干磨成粉之后还可以泡茶
似乎,每一种植物都有其治疗作用啊……

好咯!要去吃早餐了~~

2 条评论:

CH 说...

好大的虫,我还看过大概有8cm长的哪一种。:“P太恐怖了.:"P

jaleen 家梅 说...

CH:哈哈,我家的那几条,少说也有 5 cm 长吧!没有你说的那么长,不过也很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