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你能够为兴趣而工作吗?

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去上古筝课了哦……
最近在古筝方面有点松懈了,得赶紧提升自己的士气了!
啊~~~好忙,忙好多事情
工作方面,工作以外的……
虽然多少有些压力感,不过至少忙得开心
只要是忙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那就已经很不错了 :)

有些朋友投诉他们对工作的不满,说羡慕我能够为了兴趣而工作
我只能静静地听……
是啊……我为了兴趣而工作,可你们不知道,我为了兴趣,牺牲多少东西
我为了兴趣,牺牲了我那份工资高的工作,至少比我现在这份工作的工资高出将近八百块钱,现在我每天都得绑肚子,为了省钱来养车子、房子,多过养我自己
我为了兴趣,牺牲了我的精神,从 20 分钟的上班路程变成了一个小时的上班路程,花费的精神不少
我为了兴趣,牺牲了我的午餐时间,很多时候,我甚至没有时间吃午餐,或者不定时吃午餐
我为了兴趣,牺牲了我的车油费、 过桥费,当然,我不选择在外头租房子,有我的理由……
我为了兴趣,牺牲了我的荣誉,多少人看扁我当老师,多少人不赞同我当老师……
我为了兴趣,牺牲了我的交际圈子,从一个国际性的交际圈子,变成了一个校园的交际圈子
就这些,若是你,你能够承受得了吗?

人嘛,要活得开心,就是要懂得放下
往往,梦想和现实是有出入的
当你知道自己的梦想时,就要考虑,你放得下其他的东西而朝着梦想前进吗?
我又何尝不曾为了现实而放弃梦想?
否则,我也不会在 IT 界待上 5 年了
就是因为我放不下,考虑了好多理由,太过深思熟虑,反而阻止我朝着梦想走去
现在,我的梦想实现了,可是我也牺牲不少
然而,我还是觉得,那是值得的,我没有怨言
只是,我想让你知道,世上永远没有完美的事情,有一好,没有二好的
鱼与熊掌不能兼得,这句话,是千古名言
你要鱼,还是熊掌,一切都在你的控制下,没有人能够左右你的决定

曾经一度,我惊觉自己的思维有了变化,近乎神经问题,更想过要去看心理医生
当时,我知道自己必须改变方向,回到原始的自己了,因为我跟随不了环境的变化
没有人能够帮助我,除了我自己
那也是其中一个,我转工的原因
我很肯定告诉你,现在的我,比以往的我要开心多了 :)

4 条评论:

lyping 说...

最后的肯定 .. 已经赚回所牺牲的了~

jaleen 家梅 说...

lyping,嗯,是的 ^^ 赚回了牺牲的,也赚了好多其他意想不到的~~

nons 说...

开心就好啊~ 做自己所爱,一切牺牲都值得的,加油哦~别放弃^^

jaleen 家梅 说...

nons:嗯嗯,大家一起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