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星期六

吃素?

我家祖母逝世之后,家人都吃素,唯独我一个人不吃素
尽管你们说什么,我都不吃素
我个人觉得,吃素与不,和死者没有关系,那只是我们精神上的一个寄托
我不喜欢给自己一个没有办法守住的承诺,那只会增加我心理上的负担

曾经,我就是因为某个人而在初一十五吃素
后来,我就觉得心理上的负担很重,所以放弃了
那并不代表我不关心那个人,也不代表我不希望他过得好
只是,为了一个人而使自己那么为难,我做不到

现在,我只能说,我会尽量吃肉边菜,而不是持素
当你说持素的时候,心理上,你就最好不要想着“过了这段日子之后就可以吃肉了”
或者,不要看着素肉说我吃的是素
在那种情形下,你的心理还是想吃肉的,只是为难自己勉强持素
我个人的解释,所谓吃素,就是真正的素,蔬果的素
而不是那种“望梅止渴”的素
外表、内心都应该是诚心的
这一点,我自问做不到
在我的世界,没有肉是不行的
然而,现在我在外头吃饭的时候,一直都是吃肉边菜,能够不吃肉,我就不吃肉
为的不是别人,而是我自己,因为肉类比较贵 =.=",也因为肉类对健康不好

我只能说,目前的我,做不到,也不会勉强自己去做
但是,我仍然诚心祝福祖母在天之灵,安息
我也相信,如果真有所谓的极乐世界,她一定已经去了那里

2 条评论:

CH 说...

没关系,心里有她就好。:)(最重要的是,要有心嘛。。。。):”)

jaleen 家梅 说...

CH:是啊……我也要加油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