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星期四

人死之后要爬山?

曾经,有朋友告诉我,人死了之后,需要爬山
要一直爬一直爬,要爬很久才会到达目的地
听说是一天爬一座山,总共要花 7 天时间来爬 7 座山
至于目的地是什么地方,我没听说过,也不知道到达目的地之后又会有什么样的遭遇

刚才,听我家妈妈说,她的外祖父死了两次
第一次没死成,不过家人都已经帮他穿了寿衣了,就快要入棺了
结果他醒了过来说,他爬山爬了好久,眼看就快要到山顶了,听到人家叫他,所以他又回来了
山顶上有一盏灯,他就是往那盏灯的方向爬去的
第二次,是他复活之后 12 年,真的逝世了
那一次,他应该要重新爬过那座山吧?

人死后,真的要爬那么多山啊?
那么,我岂不是要好好锻炼我的体力? XD
要不然我爬不了那些山,不就很凄凉了?

哈哈,这些天,我一直在想着这些无谓的问题
一些没有答案的问题
或者说,当我得到答案的时候,我已经无法转告给别人知道了

我不是悲观,只是觉得很好奇,到底我们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到底我们会有什么样的遭遇呢?
是不是真的因为宗教不一样,死后的遭遇就不一样呢?
纯粹很好奇 :P

3 条评论:

维雄 说...

可能这只是一个比喻而已,翻过山后又是另一段人生的开始。

lyping 说...

我也在想人死后到底去了哪? 可真的有[梦婆汤]喝 了就忘了?

jaleen 家梅 说...

维雄:哈哈,或许吧!

lyping:唔唔,也只有道教有“孟婆汤”一说。那么,不是道教的人过世了,会怎样呢?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