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同事就不能是朋友?

刚刚看到这一篇文章:Colleague is colleague, not friend LOT 10 Studio Actor OFFICE吹水部
不禁又让我怀念起旧同事了~~哈哈
同事是同事,不会是朋友的
这句话,我的前老板跟我说过,不过即使到现在,我还是不认同这句话
至少,我就遇到了很不错的同事,我们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

我还是那句话,我怀念的是旧同事,不是以前的那份工
原以为找到了一份我想要的工作,却在一个月后就希望破灭,进入了我不喜欢的行列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因为跟同事的关系很不错而继续留下来,才会撑了四年
我还是那句话,在公司里,跟同事们的关系是很重要的
如果和同事的关系不融洽,即使我多喜欢那份工作,我都会变得没有斗志了
在这个时候,我又变成一个感情用事的人了!

想起那班旧同事,上班的时候,可以从一个 cubicle 喊到另外一个 cubicle,热闹极了
而且是我们整个 IT 部门里头 100 多人,就只有我们这个 team 是这副德性
我们时常都说,整个 IT 就属我们的 team 是最吵的了
我也很庆幸,我这种傻人有傻福,遇上了很多好人
每个人都对我好好,总是指导我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毕竟大家都知道,商场昏暗,工作岗位上的尔虞我诈总是有的,多少总得防范一些
偏偏我这个笨家伙,就是不懂的防范,所以他们总是在帮着我

大家下班之后,偶尔还会一大班人一块儿去喝酒聊天,大小声地闹翻半边天
对各自有什么不满,就会酒后吐真言,互相奚落一番
吐了真言之后,大家开始有讨论,也会互相道歉认错
酒后,大家仍然像哥儿们地走出喝酒的天地
工作上,仍然互相关照,仍然有说有笑,仍然互相分享
看吧!这有多好啊!
有同事如此,羡煞了我多少的朋友啊!

说真的,即使到了我离开那间公司,我还是对我的同事很满意
我很珍惜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光,就因为知道我们不可能永远在一起
现在,我为了自己的梦想离开了,正如我一直都有着的心理准备,所以我没有太大的感触
也因此,我没有不舍,不过我仍然会怀念他们 :)

当然,同事,包括了我远在厦门的 user 们
旭萍姐和伟峰哥哥,你们可好啊?
在此,向你们问候一声 ^^

4 条评论:

CH 说...

有朋友,有交流做工才会开心一些。:)我觉得我在公司里也是很吵。。。想了想觉得有些糟糕的,不是会不会吵到了其他的同事。:“P

jaleen 家梅 说...

CH:哦~~我忘了说明,那位前老板,指的不是你哦! :P 哈哈~~吵一些,如果是有趣的话,别人不会介意的,笑话多听一些对身体有益呀! XD

CH 说...

哈哈,别担心。我觉得我可没那么坏呢。。。:“P虽然我说的(废)话多了些。不过也可不会像您的旧老板那么的”不好“:”P

jaleen 家梅 说...

CH:哈哈哈,说真的,我还是很怀念以前在 intel 时的生活哦!邀你一起玩游戏 :P 跟 irene、彩菱、denise 她们天南地北地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