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听歌的感触

早前在 俊益(keith) 的车里听到一首歌曲,感觉很熟悉,却又应该没有听过一样
为什么我说没有听过?因为一直以来,我很少听中文歌曲,尤其那个年代的我,都是听英文歌曲多一些吧……
问了他歌曲的名字,他说不知道
昨天他终于给了我歌曲的名字,我当然赶紧就去下载来听咯~!
其实我可以让他直接发给我就行了,可是……我就是没有想到这一点 =.=”

无论如何,反正我现在已经下载了
也已经上载到这里来让大家听听~ ^^
听过了这首歌,你猜猜是谁唱的? 


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的脑海总是像会唤醒什么回忆
可是,就是唤不回来那回忆……
那也就是为什么我会说“很熟悉”的感觉
依稀有一种感觉,当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好像正在面对一次的悲伤经历
查看了这首歌曲的发行日期,原来是在 92 年的……
那一年,我的确面对了一次非常悲伤的经历
92 年,我正好是 10 岁,念小四……

那一年,一位很要好的朋友,住在我家后面
有一天,她忽然不理会我,不跟我说话
不久,我听说她要搬家了,更着急地想要找她,希望能够在她离开之前跟她和好如初
最终,没能如愿……
当时,我很痛心,因为我完全不知道为什么她不理我
是我得罪了她?还是她因为知道自己要离开了,不想我太过悲伤?
我想过种种的可能性,可都不得要领
她离开前,曾经给了我们班上每一位同学一张卡,上面有她新家的地址和联络电话号码

一年后,我曾经给她拨电,她的反应也很冷淡,所以我也没有再追究那件事
再之后,我也忘了是我给她写信没有……总之,我忽然收到她的来信
那时候,我已经是学院生了,我们分开有多少年了?有 10 年了吧……
我当时喜出望外的心情是无法掩饰的……
信上提到她曾经伤害了我,跟我道歉
当然,经过了 10 年,我已经没有必要又去追究那件事了,也不想去了解是什么事情了
那一次之后,似乎一直到现在,我再没有她的消息了……

这一段的记忆,显然已经沉淀在我的脑海深处
要是没有特别的情况,我想,我也不会去想起这一段记忆……
然而,每一次想起这一段记忆时,我依然会有些感慨
感慨于人生就是这样,无论自己遇到了什么样的悲欢离合,最终还是能够从悲伤中走出来……
最终,就是看自己是否愿意走出来而已 :)

至于这首歌是否和那件事有关,我也不知道……
可能两者完全没有关系,纯粹是听歌的一种感觉吧!

2 条评论:

小雪 说...

张雨生 - 大海

杨培安 和 陈伟联 都有唱过

jaleen 家梅 说...

小雪:哈哈,对了~~我想,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这首歌曲是张雨生的吧!就是我刚刚才知道而已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