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人嘛,就是宠不得 =.="

虽然我不至于病的稀里哗啦的,不过现在还是开始流鼻涕了 >.<
我最讨厌感冒了!!
偏偏我最常生的病就是感冒 T_T

真是的,最近这到底是什么鬼天气啊!
每天我都得爬三层楼的楼梯到办公室去
上到办公室时,我早已经满身大汗了
从我的办公室里走去厕所,算起来都不必 10 个脚步的距离
我竟然一坐在马桶上就开始流汗了
就算我怎么厉害流汗,都从来没有这么恐怖过 =.="
当时,我还真的希望我们的厕所是有冷气机的……
最好连走廊也有冷气机 XD

想起 N 年前(9 年前吧……),当我刚刚来到这间学院的时候
也就是像今天一样,是 orientation 的第一天
心里是多么的兴奋~~~
哇~~教室有冷气的也~~
哇~~讲堂也有冷气的哦~~而且还是这样子斜斜下去的~~
哇~~图书馆也有冷气的~~
哇~~还有 study room,也是冷气的~~
哇~~真的是除了走廊和厕所是没有冷气的而已哦!(哦,还有食堂也是没有冷气的)

当时的我,是从中学的环境升上去学院的
我的中学,图书馆、教室都是没有冷气的
现在的我,从大公司过去学院
在大公司里,不说走廊,就连厕所都是冷的
来到这里,我竟然想着连走廊和厕所也要有冷气 =.="
所以说,人嘛,就是宠不得
只要一进到好的环境,再度走出来时,就会开始埋怨
嗯,反省、反省
要反省……

****************************************************

话说回来,今天是 orientation 的第一天,也就是开学仪式
我和好多位新来的老师都到礼堂去,纯粹上台去坐坐,听听院长致词,然后就去吃点心
说真的,小时候,我都不爱听着类型的致词
那个人在台上讲,我就在台下讲
渐渐的,长大了,懂得了,现在,我喜欢在别人致词的时候,静静的听
尽管我不喜欢这类的致词,我还是会静静的听
毕竟这是一种礼貌,对那位致词的人的礼貌
可是当院长在致词的时候,好多讲师都在说话
虽然我不知道台下的新生是否会听到讲师们说的话,不过至少他们会看到台上的讲师在说话吧!
我总觉得,只要是为人师表,就应该有些楷模,无论是小学、中学,还是学院、大学……
嗯,算了,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就静静地听吧……

呵呵,就像昨天跟 avatar 聊到,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

2 条评论:

CH 说...

不錯嘛。。。已經Orientation了。還是老套的一句,加油!

jaleen 家梅 说...

CH:哈哈,谢谢~你也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