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你怎么庆祝母亲节?

一直以来,我喜欢看图案多过看文字,虽然我本身是个爱写文字的家伙 =.="
因此,我很喜欢 范德涂鸦空间 这个部落,里头都是图案
这个部落的主人,你猜猜是个男的还是女的? :P
其实,他曾经是一位老师,现在也还是一位老师,是一位补习老师(如果我没有错的话)
昨天,我看到他的那一篇 小品117妈妈节谈妈妈 说到母亲节也挺可爱的

我跟朋友说,我母亲节这天,也就是今天,要带我家妈妈去 coffee bean 喝咖啡
为什么?因为我刚好有几张 coffee bean 的固本 XD
朋友笑我,哪有母亲节带妈妈去喝免费咖啡的~~
哈哈,其实我家向来也不怎么注重这些节日
以前小时候,我家爸爸还带我家祖母去吃好料的,我们当然也沾了口福
后来,我家祖母说不要去吃那么贵的东东,所以我们也没有了口福咯~~
之后的每一年,我们也就再没有庆祝母亲节
这几年,我家嫂嫂嫁进来生了丰儿之后,我家老哥就主张要庆祝母亲节
其实,我本身并没有多大的兴致
因为我们的习俗,就算生日这么大的日子也没有庆祝了,何况是这种什么什么小日子?
要是说孝敬父母的话,每天都能够孝敬,何必特意等到这一天?
就算是孝敬不了,时常来电报平安,让父母得个安心,跟父母说话的时候有点礼貌,就算是孝敬了
要不,偶尔跟父母聊聊天,说说近况,听他们“念念经”(哈哈~~),也算是孝敬了

我想,做父母的,不外就是想要了解儿女们藏在心里的事情,要看看儿女们过得好不好
他们总是处处担心儿女,因为儿女在父母的心目中,永远都是小孩子,永远都让他们担心
虽然我不懂别人的家庭是否这样,我的家庭,就是这样
庆祝与不,又有什么特别呢?
不就是吃一顿好的,当中就说“爸妈,多吃一点,来,我夹菜给你”
吃完之后,给了钱,拍拍屁股走了
要真是这样,还倒不如一起坐下来聊聊天,喝杯免费的咖啡的好啊~~

(说了这么多,其实是最近我的钱得省着点花,没有那么多钱请啦~~~ XD
不过,这些还真的都是我真心的想法咯~!呵呵)

2 条评论:

淑娟 说...

母亲节快乐。

jaleen 家梅 说...

淑娟:谢谢~~刚刚从 coffee bean 回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