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失望 + 心力交瘁……

今天,又再次发奋图强改 assignment
为了让自己的心情好一点,先选了比较好的一班来改
改了第一份,感觉良好
改第二份开始,心情越来越差……

几乎每一份都是一样的!!
当我是白痴吗?就算要抄,也拜托抄得有智慧一点!!
我一边改一边在骂着!
这一班还是人家讲师口中所谓整个 DIA 里头最好的一班啊!!
最好?????????

结果,这一整天下来,我只改了 7 份,就已经心疲力尽了……
我开始对这一班感到失望了……
我开始感觉,我是否应该先改另一班呢?

这个学期,我教这一科编程科,只教了两班,M41 和 M42
M42 就是以上说的,所谓最好的一班;M41 则是上个学期每个讲师都在唾骂的一班

反观 M41 的学生,虽然成绩上的确不比 M42 好
我刚开始教的时候,他们连上个学期学过的 variable declaration 都不会
不过经过这几个星期,看到他们进步了很多,我已经感到很开心了
曾经有位 M41 的学生跑来告诉我,让我改 assignment 时不要吓倒
上个学期,他们多数都是抄的,所以受了教训,获得零分
这个学期,他没有抄了,自己已经很尽力在做了,可是程式还是不能跑

我听了虽然有点哭笑不得,不过还是很开心,至少他懂得吸取教训,肯努力尝试
这总比抄的好啊!
自己做才会学到啊……

这班 M42,我改到感到越来越沮丧……有点真的想哭的感觉啊……
想哭,是因为失望的感觉,很失望的感觉……

我一直都跟我的学生说,成绩好是没有用的
重要的是品格一定要好,一定要不断努力学习
就算你现在读 IT 成绩很不好,那也不过是因为你还没有找到适合你自己兴趣的科系而已
无论你未来是否还走 IT 的路线,只要你肯学肯尝试,肯定会有好未来!

为什么你们就是听不懂呢?
为了及格?为了好成绩?
为了要交一份 assignment 就抄人家的,自己学到什么?

从教学开始,第一次感到心力交瘁的感觉 悲伤

2 条评论:

marytance 说...

愿你的学生能醒悟抄袭的后果严重。老师加油!

李家梅 说...

marytance: 恩,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