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记恨?

在工作上,有位印度的老板曾经弄到我很生气
我的前老板也曾经弄到我非常生气,甚至失眠了一整个晚上
就是因为那件事情,我坚决要离开

那位印度老板叫 Krishna,是印度天神的名字
因此,很多印度人都喜欢取名为 Krishina

每回,我看到 Krishna 这个名字时,我的旧同事们就会看我一眼,说我最讨厌的人的名字又出现了
虽然通常我都会说:不要再提他了
不过仔细想想,我还讨厌他吗?
我连他的样子都记不起来了,还怎么讨厌他?
讨厌他说的话?我连他当时说过什么,怎么说,以什么语气来说都记不起来了,还怎么讨厌他?
讨厌他写的电邮内容?我连他写过的电邮内容是什么都忘记了,还怎么讨厌他?

其实,我老早就放下了
就算现在他站在我面前跟我问声好,我还是会很客气地、不带任何憎恨的情绪回答他的
或许时间真的能够冲淡我对一个人的憎恨

还有一位,就是我的前老板
虽然我还记得他长什么样子,用什么样的语气对我说过什么话
这些我通通记得
不过,既然已经离开了这个岗位,我就是跟他脱离了上司下属的关系
脱离了这层关系,也就是说,我们两人见面时,还是可以像朋友般地聊天 —— 如果有缘的话

你说我不记仇么,或许是,或许不是
人家怎么对我,我多数都记得,尤其是真正发生在我眼前的场景(除非我当时很迷糊……)
然而,我却不能记得当时有多不忿,有多不满,有多憎恨
“感觉”这种东西太抽象了,根本记录不了

就算现在我被人气到爆了,尽一切力量用自己所懂得的文字把现在的心情及感觉记录下来
可是过几天、几年后再看回去这篇文章的时候,那种感觉还是不复存在了……
毕竟时间已经过了,经历不一样了,感觉也随着经历有所改变,那是一定的

N 年前,我或许因为一件事情感到非常非常的开心,甚至开心到不由自主地蹦蹦跳跳起来
可在 N 年后的今天,当我想起了这件事情时,或许还是会觉得很开心
但是已经不会像当时一样再次开心到想要蹦蹦跳跳了
就是这种说法吧!

那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一定要珍惜当下的感觉
无论是快乐、悲伤、愤怒等任何感觉,在时间的洗涤下,依然是会被冲淡的
所以
感到快乐时,告诉自己:要好好珍惜,以后不会再有这种感觉了
感到悲伤时,告诉自己:要学着放下,以后不会再有这种心情了
感到愤怒时,告诉自己:要冷静看待,以后不会再有这种情绪了

还有,感到很困时,告诉自己:该睡觉了 X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