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我不是牛奶佛

知道这一班学生的程度比较差
所以特地在昨天安排了一堂课
给他们多一次的讲解,复习多一次曾经教过的咚咚
今天也提早放他们离开,因为下午就要考试了,是考我的这一科

刚才,我改了他们那一班的考卷
这张考卷只有两题,一题 15 分,两题总共 30 分
我改了第一题之后,就停下了,我只花了 50 分钟来改这一班,22 位学生的第一题程式
从来没有以那么快的速度改完这么多学生
我通常都是花 3 分钟改一位学生的程式的,50 分钟也只能改 16 位学生的程式而已

不要以为我进步了,相反的,是退步了
22 位学生,只有 2 位及格……
我看了好心痛,原来昨天我说过的,他们全都没记心上……
昨天,我还几乎每句重点的话都重复两次,上课结束前,我又重新复习过每一个重点
我简直就是在浪费我的时间啊……

还有,原来 scholarship holder 的成绩也不见得好,而且是非常地差
是马来西亚的 SPM 制度太差,什么人都很容易拿很多 A?
还是那位学生进来学院后不够用心了?
又或者是我自己不会教?

想想以前我班上的 scholarship holder,简直就不是人,是神!
老弟也说他班上的 scholarship holder 是变态的,什么都会什么都懂

真的感觉自己很失败,为什么无法教到他们至少考个及格呢?
开始想要走另一条路线,是歪道,教他们 spot question  =.="
虽然这不是件好事情,不过至少总要及格吧……?
要是再不行,他们再不自己认真学的话,我也救不了了……
不要等到不及格了才来求我!!
拜托,我可不是保佑考试及格的牛奶佛!!

4 条评论:

小琳 说...

牛奶佛是什么意思??

李家梅 说...

小琳:没听说吗?在槟岛有一尊佛,学生们为了考试及格,就以牛奶去供养那尊佛,尤其是在 UPSR/PMR/SPM 之前,听说很灵验 :)

小琳 说...

真的吗?在那里?早说我就拜了。。太迟了>.<

李家梅 说...

小琳:如果你要考 Master,还是可以去拜拜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