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长命好吗?

刚刚过的周日,我家大姑过世了
大姑享年几岁,我并不怎么晓得……
没记错的话,应该也有 80 岁了
她也子孙满堂,当了曾祖母,我想她也该心满意足了吧……

说真的,我开始有点感到害怕了
我家曾祖母过世时,似乎也快 100 岁了
我家祖母过世时,也 100 岁了
现在我家大姑过世时,也 80 岁了

看看我自己的手纹,生命线还蛮长的……
我不会也活到那么老吧!

在许多人都力求长命的时候
我却害怕自己活到那么老

人生就是活着受罪的 —— 这是我从小就有的观念
我从小就不喜欢长大,长大就不喜欢长命

我是个怪人……呵呵……

3 条评论:

christine 说...

现代人不比老一辈的人这么长命了,能活到七十已经要感恩了。

小琳 说...

那天才和爸爸说,如能的话,我希望可以活到七八十岁就够了,因为老了很可怜,病痛很多,分分钟还要别人照顾。。可是却突然想起爸爸快要七十岁了,觉得自己好像讲错话,心里有点酸酸的 :(

李家梅 说...

christine: 嗯,是的……总之,要活在当下 :)

小琳: 呵呵,将心比心,好好照顾他们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