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信任、容忍

跟朋友讨论到男女之间的问题
女孩子嘛~~呵呵呵

尤其是讨论到第三者这回事时
我总是有另一种看法:

第三者固然不是好人
然而第三者能够成功潜入的原因是什么?
自然是因为一对伴侣之间存在着问题,而没有任何一方愿意去尝试解决,只会一味的埋怨
至少,双方之间,已经有一方放弃尝试
第三者就是在这种时候可以成功潜入,给与其中一方另一种感觉
当然,也有可能是伴侣中的其中一人到外头去找第三者,不过为什么他/她会去找第三者?
还是因为双方存在着不可解决的问题,他/她为了释放自己的压力而向外寻求暂时性的解脱

所以,在埋怨第三者的同时,是否应该先检讨一下自己跟伴侣之间有没有问题?
如果两个人可以沟通,什么事情都可以讲求解决方法,互相容忍信任,一心一意为对方好的话
第三者有机会潜入吗?
即便第三者自己送上门,若你和你的伴侣之间没有大问题的话,你就不会想到伴侣而掉头走人吗?

一时鬼迷心窍这种说法,我倒是怎么不相信的
一个人会做出这种事情,多数是因为潜意识已经想过这么做
现在第三者送上门,就顺水推舟,然后说是第三者引诱自己的 =.=

当然,理论上,说的时候容易
要真遇到了,还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够这么理智地想的
呵呵,我当然不是指十先生或者我自己
只是,看到许多朋友因为第三者而和伴侣分手下场,总感觉有点可惜
要是双方能够多尽一点力去解决彼此之间的问题,或许就有不一样的收场了呢?

总之,双方之间的信任,很重要啊……
而这种信任,是要慢慢建立起来的
建立了信任之后,还要使其巩固起来
唔唔,不简单……

学习中

6 条评论:

纹吟 说...

一段好好的感情
不会无端端去招惹第三者
老师说得对
要先检讨自己 =)
哎哟@@
好多好多学问~ ><

李家梅 说...

纹吟: 哈哈,虽然这是纸上谈兵,也是给自己一个警惕 :)

小琳 说...

第三者的出现从来都不是那一方的错,你只能说你的另一半不够坚定,问题可能也不只是平心静气就能解决,何况到那一刻,我们还会那么理智吗?
爱情就是那么奇妙,没有对与错,只有爱与不爱。信任这回事,我想也是我一直单身的其一理由

李家梅 说...

小琳: 那是你还没找到一位能够让你非常信任的人而已 :)
哈哈,或许不久的将来,我也听到你的好消息呢?要告诉我哦~~ 

小琳 说...

哈哈。。近来还是比较忙,这回事还是等到我得空的时候才想吧。如我有的话,我的blogger一定会有他照片的,嘻嘻

李家梅 说...

小琳:哈哈,那我等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