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关我屁事?

刚刚跟十先生聊到
我们一家人的关系
想想,也是啊……
说真的,如果你说我是八卦的
其实我一点都不八卦,反而,我对身边的人、事、物向来都不关心
无论是家人、朋友,我几乎都不会太过分关心
我会跟家人在一起聊天,你爱聊什么我就尽量跟你聊什么
不过我不会去问太多你的事情,我只会跟你说我的事情

如果我告诉你,我家嫂嫂现在身怀六甲,目前就住在我家
我却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即将临盆
你信不信?
事实就是,我真的不知道,也没想过要问
我知道的事情,都是人家告诉我的,人家自愿告诉我的,不是我去问的

我真的觉得,这些事情都不是我的事情
我为什么要过问?
说我不近人情也好,说我太过自我也好……

我这种性格是因为从小,我家有太多情况是不容许我多话的
话多了,会惹来一身灰
为什么?因为我是女人
我家的女人是不可以多话的,什么都是男的在说,女人插话是会挨骂的
所以,我慢慢的就养成了“女人不多话”的习惯
什么事情都让你们男人去说,尽管有意见我也不会提出来
再慢慢的,我连问都懒得问了
反正问了我又不能多话,不能给意见,问来干嘛?不如不要知道的好

就这样,我也变得不闻不问了
人家不说的事情,不给我看的东西,我都不会想知道,不会想看,也不会去问
反正那些都不关我的事情
也就是朋友口中所谓的“无情”了

同样的,我可以让人知道的事情,不必你问,我都会跟你说
所以呢,你可以知道我很多的人生历史,包括我小时候被欺负、被老师看扁等等不好的事情
我都可以告诉你,反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还可以拿出来当笑话来说给人家听听

我不想让你知道的事情,就算你问了,我还是不会告诉你的
如果你硬硬要知道,我也会觉得你多事,干嘛要知道这些事情,又不干你事?
将心比心嘛……
至少我不希望人家这样对待我,所以我也不会这样去对待人……

特别是,我很少跟人家说我的心事,尤其是在烦着的事情,我都尽量不去提起
就算提起,我也会用开玩笑,或者轻松的语气轻轻带过就算了
我的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不会跟任何人说
通常我是在心情好转之后,或者是烦恼都过去之后才说的,呵呵
为什么?我觉得没有必要把我不好的心情传染给另外一个人
人活着就是要尽量去开心,为什么要把别人弄得跟自己一样不开心呢?
再说,我的其中一个目标是:要让自己身边的人都开开心心的~~!!
看到别人开心,我的心情就会好转了,也可以暂时抛掉自己的烦恼,那不是很好吗? ^^

好咯……睡觉去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