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相由心生

前些天看到这个短片

在想,女人是否都把自己看得太渺小,看扁了自己呢?
以或者是,女人都太会自寻烦恼,搞到自己很不开心
再不然,就是短片里的制作者,找来的都是些没有自信的女人?

以前,人们都说“相由心生”
一个人的内心不高兴,无论怎么掩饰,脸上还是会露出悲伤的痕迹的
呵呵~~所以,要真心让自己感到开心

真心让自己感到开心,说容易不容,说难却也不难
我有很多朋友,似乎天生都是悲哀的
整天有想不完的问题,有遇不完的坏事情
虽然我曾经想过帮他们更改他们的思想,让他们有正面的想法……
可是我发觉,他们虽然当时会有正面的思想,可是心底却还是保持着负面的感觉

比方说,曾经有一位老朋友跟我投诉,说他被好朋友背叛了
我听了之后,尝试开解他,他也感觉好了许多,开始积极生活下去
可是过了大约一个星期,他又说他想起了朋友的背叛,又失落了好几天
他也再次开始觉得不能够相信朋友了
我在想,当时你不是觉得我的话可取了吗?
怎么才那么一下子,又钻牛角尖了?

我也曾经被朋友背叛过,被诬赖说我偷她的钱
还在学校被一堆同学围攻,对我逼供,还逼我还钱给她
搞到最后我只好偷了老爸的钱,被老爸抓到,结果挨了一顿狠狠的骂
虽然最后老爸还是给了我钱去解决那问题,可是我心里还是吞不下那口怨气
因为我并没有偷她的钱,被冤枉的心情非常不好受
从那时候起,我也不再相信朋友,渐渐地远离班上的同学

许多年之后,我才慢慢学着放开,学着相信人
也开始重新觉得,原来多相信人,不去怀疑别人对我的好,我会活得开心些
所以,我又开始选择真心相信周围的人,不去怀疑别人对我的友善……
一直到最近,我又被许多同事取笑我白痴兼无知,太容易相信人了,被骗的话极可能会后悔一辈子
那件事还被传到其他同事耳中,个个都来取笑我…… =.="
(有女人的地方,果然是……无言……)
不过,我会说,就算同样的情形再出现一次……
我还是不能担保自己不当那个白痴兼无知的家伙吧……
(我知道,你无言了,是吧?哈哈……)

相信人也有错啊?不相信人也不好?
矛盾啊……
只能够说,现在的社会,真的是道德沦丧,人们再也不可能轻易付出所谓的“同情心”
就算你是懂得急救的人,而你看到街上有人被车子撞了,你会赶紧跑过去帮忙吗?
说不定这一秒你慰问伤者,下一秒你就被刺一刀,身上的财物都被抢走了
想到这一点,谁不快点闪到一边去?
呵呵,人性的悲哀

啊……说太远了
我想说的是,想要真心的保持正面思想,只有自己本身才做得到
当你愿意放下一切不好的过去,愿意去相信及感谢身边的每一个人时
你才能真正保持正面的思想,否则就算旁人怎么跟你说,怎么开解你都没有用
真的,学习放下,很重要……

当然,我也在学习着,因为有某些过去的事情,我依然是放不下的
学习着……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