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顾虑

我曾经有一种想法:
人,就是喜欢以人家的不幸来安慰自己的悲哀,并感恩自己的存在。

不是吗?比如,孩子没把东西吃完的时候,有人会说:
我们不应该浪费食物,看看人家非洲的孩子都没有的吃!
经济风暴的时候,也有人会说:
我没有得起薪而已,至少没有像谁谁谁被裁员,已经很不错了

我也不例外,我也时常会有这种想法
看着周围的人正为许多的问题烦恼着,我开始觉得我的问题并不是问题
从而让自己有种安慰感

最近,我听到很多人的烦恼……
一位同事因为子宫生瘤,必须把子宫切除
一位好朋友因为头脑生瘤,医生说不可能把瘤切除,正在痛苦着
另一位好朋友因为半年多找不到工作,正在烦恼着

想想一下,我已经是很不错了……
自己没有什么大烦恼,除了这几天头一直在痛(开始想着自己是不是也头脑生了瘤?? =.= )
月事来潮前有一大堆问题(也开始想着自己是不是子宫也生了瘤?? >.< )
就应该没有什么烦恼了……

基于以上的两项顾虑,开始决定给自己买份医药卡或保险什么的
正好有人来为我家爸妈更新保险之类的事情,就顺道问了问关于那些事情
现在正在考虑中,因为我要每个月给自己存保费,就必须从自己的开销中扣除一些钱
那是为什么我一直不买保险……
因为我本来就已经没有什么花钱,收入刚刚好给我支付每个月的开销
现在要多出一项开销支付,我当然得想办法这里挪一挪,那里扣一扣了……
当然,这不是什么大问题,钱嘛,总是容易解决的事情……

话说回来,我是该给自己一个训练……
不要以别人的不幸来感恩自己的存在
要真心的感激自己仍然存活在这个世界上

至少,现在,我还活着
正常地呼吸着,虽然头依然还痛着……

附:虽然不是吃饱没事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始胡思乱想了……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