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桂林之旅–第二天

第二天早晨,我们坐船去游七星岩

虽说是游七星岩,不过感觉导游并没有说太多关于七星岩的介绍,只知道七星岩以湖泊为主
我也不知道那一游重点在什么地方 =.="
回来找了找网上的资料,才知道原来七星岩有很不错的景色,是以湖泊为主没错
那里的景色,湖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景在城中不见城
那是中国南部最多摩崖石刻(在岩石上刻字)集中的地方,共有七座岩石,故名为七星岩

之后,我们开始从肇庆前往贺州,途经 姑婆山国家公园,乘坐电瓶车到姑婆山里的仙姑瀑布去
那仙姑瀑布,是负离子最多的地方,去到那里,会让人心情舒畅,感觉很好
(我很久没有看到瀑布了~~~)

相传隋末唐初,这姑婆山原本名叫天堂山。当时,湘桂一带发生瘟疫,人们传说天堂山有灵芝妙药可以医治瘟疫。当时,有一位中医世家后代叫阿满,他便辞行到这天堂山去采灵芝,却一直都没有归来。他的未婚妻妙虹姑娘思夫心切,独自进山去寻找阿满。七天七夜之后,妙虹没有找到阿满,却找到了灵芝,因此便采集了灵芝回去给乡亲们医治瘟疫。而后,她依然时常进山去寻找阿满,一直到她的年纪大了还没嫁人,人家都称她为姑婆。有一天,乡亲们发现妙虹姑婆不见了,寻遍了天堂山都没找到她。后来,当地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者梦见王母娘娘告诉他,说妙虹姑婆的举动甚为感人,王母娘娘把她召至上天册封为仙姑,故不必再寻找妙虹了。乡亲们为了纪念妙虹姑婆,把天堂山改名为姑婆山,而最高的主峰,名为天堂顶。

以下的照片显示一个女人平躺的侧面姿势,说是妙虹姑婆躺下的姿势

在姑婆山中,有两处地方,是香港电视连续剧《茶是故乡浓》《酒是故乡醇》的诗经拍摄基地
可惜,当我们到达的时候,员工们已经下班了
所以我们没机会看到那里头的景色,只是拍了些那场地外头的照片
(第一、二张是方家茶园的外头,第三张是九铺香酒厂的外头)

晚上,我们到了贺州,又去了一个广场,叫灵峰广场,也是一样的,看到很多人很热闹
广场的南面是一座灵峰山,不过由于周围太过黑暗,我的相机拍不起
广场的北面还有一座青铜的麒麟尊,也是拍了很久才拍到的照片,因为麒麟尊周围有太多人了

看到吧?是不是很多人?他们怎么那么有闲情啊?
想想一下,我每天工作回到家之后都好累,好懒惰出门了呢……呵呵

忽然发觉,我不知不觉,又写了好多字,原本是要简单地写写,纯粹放照片就好的…… =.="
唔唔,等我接下来再写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到第八天 XD

点击链接查看其他 第二天的照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