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桂林之旅 - 第四天

桂林之旅的第四天,我们从桂林前往龙胜,再回到桂林住宿
七早八早的,我们就乘坐好几个小时的巴士前往龙胜参观梯田

所谓的梯田,就是一座山被分割成一层层的楼梯层,每一层都用来种田
那里以瑶族人居多,也有壮、侗、苗族居住
他们深信玉米可以带来丰收,所以很多户人家都把玉米高高挂在门前

以上都是梯田的照片
下面的则是瑶族里的长发瑶的照片
话说,那些姑娘们的头发,一生只剪过两次
第一次是她们二八年华 16 岁时剪的;第二次是在她们结婚那天剪的
从女人们的长发绑法,人们就可以知道这个女人是否已经结婚,是否已经生过孩子
要是还没结婚的女孩子,她们的头发是不可以外露的,所以会用布包起来的(我没有拍到照片)
要是结婚了还没生过孩子的女人,她们的头发是盘在头上的,如以下第一张照片
要是生过孩子了,她们的头发则是会盘出一粒在前额的,如以下第二张照片

就这样,我们花了一整个下午在那个龙脊那里
接着,我们又乘坐了几个小时的巴士回到桂林,吃过晚餐,我们去观看刘三姐歌舞表演
表演挺不错的,还要观众上台去一起演出呢~

会场外还有一个……应该算是灯柱?很美呢!
我环绕那灯柱拍了一周

随后,我们又到桂林的一座桥上拍了桂林的夜景(其实那导游也没有什么特别介绍……)

看看,那也不过是个河畔而已,不是广场哦!怎么晚上还是那么多人在那河畔上?
各位知道他们在做些什么吗?
他们在唱歌呢~~~

另外,我发现一件事:
从广州一路到桂林,我都发现,几乎每户人家的门前都贴有对联
唔唔,感觉很好噢~~
好想也在我家门前贴上对联 吐舌笑脸

好了,今天到此为止,连续写了三篇,还真有点累的……

另外,我最近在学一首乐曲:瑶族舞曲
很好听的一首乐曲,在此与各位分享~~ ^^
(乐曲刚开始的时候会稍微小声了一点哦~)

其他的照片,各位可以点击链接查看 微笑

晚安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