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掌声响起

今天,我出席了学校的毕业典礼
由于学生人数不少,所以有上下午两场
早上那一场,不关我们 SAS 的事情,所以我们 SAS 的讲师都坐在台下
下午那一场,我们就要坐台上了

今年的毕业生里,只有 9 位曾经是我的教过的
其余的学生,我都没有教过
不过几乎每一位学生上台,我都给他们拍拍手鼓鼓掌,除非我跟别人说话(八卦八卦一下嘛!)

早上的那一场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就说说下午的那一场,是颁给 SAS 和 SBS school 的学生的
SAS 的先开始,当学生上前领卷轴时,有些 SAS 的讲师给每位学生都鼓掌
有些讲师则只是给自己喜欢的学生鼓掌而已
对于我,我还是尽量给学生都拍拍手,虽然几乎全部都不是我的学生
无论学生曾经怎么坏过,他们终究毕业了,是有资格让讲师们给他们鼓鼓掌的

可是,我发觉,怎么在台下 SAS 的同学自己却没有给台上的学生鼓掌!
怎么? SAS 的学生怎么那么没有人情味?都不会给自己的同学鼓鼓掌?
反而,都是我们讲师在鼓掌
来到 SBS 学生时,至少还会听到 SBS 的学生给台上的同学一些鼓掌
看来,现在的 SAS 学生只会对着电脑讲人情味,不会人讲究人情味了
电脑坏了会伤心,电脑弄好了会大声欢呼,对人,就连最简单的鼓掌都不会了
看到了这种情形,我都觉得好可悲!

我跟同事说,明年,我会对我的学生说:
“不管你认不认识那个同学,只要是 SAS 的,就给我鼓掌!"
至少这样可以让台上的学生感到一丝丝的鼓励,有人为他鼓掌过,不是吗?
当你上台时,没有人为你鼓掌,却有人为他人鼓掌的话,你的心里会是什么感受?
人,是需要一些鼓励来当动力的,而鼓掌是最简单的鼓励方式了

想起我们以前,SAS 的学生多疯狂啊!
还会为同学站起来鼓掌,让他们多有面子! XD
希望明年,掌声响起时,会让台上的学生感动起来! ^^
明年,是我讲师路上的第一批学生毕业呢!
希望他们都能够顺利毕业~~

好了,累了一整天,我得睡觉去了~~

2 条评论:

小琳 说...

我在毕业典礼时也只是为我认识的人鼓掌而已,要知道,那天那么多人,如我一直拍,英该手‘烂’了吧:P

Jaleen 家梅 说...

小琳:至少你还有为你认识的人鼓掌,他们是连认识的都没没有鼓掌啊……可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