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是比大声?还是比无知?

今早,一位学生进班就告诉我他生病了
我点了名开始上课,他却在班里睡觉
我让他的同学叫醒他,他竟然还跟我大声说:我生病嘛!
哇塞,现在的学生就是这种态度!
我说:要么,你来上课就要做功课,要么就去看医生拿张 MC 在家里睡觉
他回答的声量丝毫没有减低:我没有 transport,有 transport 去看医生的话我也不会来上课了啦!
我问:你来这里睡觉,和在家睡觉有什么不一样?
他回答得更干脆:来这里上课有 attendance,在家睡觉没有 attendance 啊!

我懒得再理会他
以后你去社会工作,生病了去公司上班,为了 attendance,然后在公司里睡觉
我倒要看看你的老板会怎样?

刚刚和一位家长聊起,现在的多数孩子的性格就是:
没有礼貌,没有礼仪,无论男女都粗口连篇,不懂得尊重别人
学习态度不好,不用心却又自以为了不起
吃不了苦,却又对自己的无能 + 无知找了不少借口……

我回想起我的学生们,还真的……
乖的没几个
懒惰,不珍惜目前拥有的机会的就一大把
我教了一年多,虽然学生人数不算多,不过至少也有上百个
至于那些真正算乖又有礼貌,懂得尊重别人的学生人数,我还是一双手都数完了 =.="

最后,我们聊起,是谁的责任?
政府还鼓励实行不打不骂的那种爱的教育?哈哈~~
拜托,就是爱的教育,教育出这种孩子来了
我还是那句话:该打的时候还是要打;该骂的时候还是要骂

虽然我本身也不算是很乖的孩子
至少,无论道理是不是在我这里,我都不会这样大声跟长辈说话,为的是两个字:尊重

嗯,算了,反正他的未来如何,都得靠他自己
有本事,就创出一番事业来给我看看,不然,你再大声也只是个没用的人
我如果跟这种人生气,不就显示我比他更无知?
哈~~
我,还是念念心经,然后睡觉去吧~! ^^

虽然,我没有生气,不过,我还是想要发表一下这一篇
主要是日后我看回去时,看看我的 EQ 有没有成长 X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