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所谓的 111111

今天,到处听到 111111 的事情
我想起,我没记错的话,我家祖母的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就是 111111
那是 1911 年 11 月 11 日
当然,那不是她的真正出生日期,早期刚开始登记做身份证时,那一辈的人,没有多少个是放真正出生日期的
因为那一辈的人,都忌讳让人家知道自己的真正出生日期,怕被人家下降头

今晚,我出席了一个 toastmasters 的会议
问起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有什么感想
我想说说,我没有特别的感想,还是普通的一天
只是想要分享一些关于 11 月 11 日的传说

第一个传说,是家喻户晓的,就是:中国人称这一天为光棍节
我听厦门的同事说,这一天,他们不出门,一个人出门会被取笑
所以他们通常是来个单身人们的聚会,互相结识新朋友,好脱离光棍的状态,因此也称之为“脱光节”
(不是让你脱光光的意思哦~~ XD )
这是由中国南大的四位大学生发起的活动,当时他们都是光棍,所以才在这一天发起这个活动搞聚会
中国的单身男子叫“光光”;单身女子叫“明明”
光光脱离单身名草有主的为“脱光”;明明脱离单身名花有主的则为“失明”(怎么这些字眼都好难听 =.=")
若是恢复单身的则为“光复”

另一个传说,是刚才从电台听到的
自 2002 年开始,不懂是谁发起的,让已婚的人也庆祝这一天,因为 11/11
提倡一个家庭一夫一妻制,一双一家
也有“一生一世”和“一心一意”的意思在内,所以这一天也被称为忠偶节

就这样,最后,无论是不是单身的,都可以庆祝这一天
而我,今年,我还是“明明”
希望,明年我能够“失明”……? (哇塞,怎么有点像在诅咒自己的感觉?! >.<" )

4 条评论:

lyping 说...

祝你能够“失明” 明年 哈哈哈 ..
我也觉得怪怪的 哈

Jaleen 家梅 说...

lyping:哈哈哈~~就是啦!感觉真的很怪,不懂中国那边有没有人这么说哈?? =.=

小琳 说...

哈哈。。1111原来这样特别哦!!
我不会祝你明年失明,因为我是马来西亚人,所以用一下大马人的华语,祝你明年能找到你的另一半。。

Jaleen 家梅 说...

小琳:谢谢谢谢~我也祝你能够找到你的另一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