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学生的成绩 = 我的心情

今天的我,工作效率很高 XD
我终于改完了学生的第二次期中考考卷
好消息!!那两班里,全体同学都及格也~~~~ XD
好高兴啊!哇哈哈哈~~!!

当我公布这个消息时,学生们还为各自为同学们鼓掌呢!
感觉好好噢~~~ XD

当然,我不否认那是他们努力的成果
虽然有些学生的成绩只是刚好及格,不过就大体上来说,都考得不错的~

唔唔,都说了,看到学生考得不错,自己的心情也会跟着不错的 ^^
虽然学生考好了,并不完全表示我很会教书
不过要是学生考差了,就绝对可以用来评定我不会教书 —— 这是我给自己的评估方式

我也不会因为要给自己好过而让他们轻易拿分
说实在的,如果我改得太随便,我都觉得过不了自己心理的那一关啊!
在我来说,考试的定义是要看看你到底吸收了多少知识,懂得运用那些知识吗?
只有在运用之后,知识才会变成智慧
要是一个人的脑子里有很多知识,却不懂得运用,那么他永远都是个没有智慧的人
没有智慧的话,那个人在学习上还算及格吗?

总之,我尽量尽力,尽我所能
希望我能够把学生教到能够自立更生的程度,懂得自己找资料,整合资料,自己做结论
能够做到这些的话,他们就已经算很不错了 微笑

加油!!加油!!

接下来,我还有两个考试,三个作业得改呢!

2 条评论:

christine 说...

做老师的有时还比学生更紧张他们的成绩。皇帝不急太监急啊!

Jaleen 家梅 说...

christine:是啊……他们不及格的不觉得怎么样的 =.=" 好像父母的钱很容易花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