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偏心?

那天和我家妈妈聊天,聊到了偏心这个骨子上
各位,你们觉得你们家父母会不会对某个孩子特别偏心呢?

哈哈~~我说嘛,小时候,我就觉得我家爸妈偏心
可是长大之后,就不会这么想了,成熟了嘛!哈哈~~
因为我们每个都挨过打 XD
因为我们每个也都被呵护过 :P
因为我家爸妈在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花了不少钱~~哈哈

虽说我家哥哥因为顽皮而挨打的次数不少
不过我家弟弟因为懒惰做功课而挨打的次数也一样不少
我呢?则是因为欺负我家弟弟而挨打的次数更加不少
(所以,你可以想象,我是个怎样的姐姐咯!呵呵呵~~人家都说龙和狗就如水火一样!)

我和我家妈妈会说到偏心,是因为看到哥哥嫂嫂对孩子的偏心
哈哈,其实,我也看得出,不过只是因为孩子不是我的,我自然也就不出声咯!
丰儿和沁儿都是顽皮的小家伙,两个小家伙在一起,可以把整间屋子都闹翻了
(不过,这两天,他们俩又似乎比较乖了一点哦!哈哈)
当两个小家伙犯上同样的错误时,可以看到的是
丰儿准是被骂被打的,而沁儿则是被呵护的

或许,有些人会觉得,大的嘛!一定是被骂被打的啦!
我呢,倒觉得,大小都应该通吃!呃,不是,是应该大小通通都打骂! :P
因为小孩子是很聪明的,小的见你总是打骂大的,也就会大胆起来,以为自己是皇帝了
而大的,总觉得自己被骂被打,就会感觉爸妈不再疼爱自己了,也可能会越来越讨厌小的
(其实,我小时候就是有这样的心理咯!哈哈哈~~过来人啊我!)

哈哈,我家爸妈,就是不管你是大的小的,有错就打就骂
不然也不会成就我们这么乖的孩子啦!
(虽然我是笨了一点,可是至少我的本性还不差啦!)
呵呵,话说回来,要做到不偏心,其实也不容易呢!
尤其是两个小家伙,年龄那么相近,就像两个都是双胞胎一样,思想也就差不了多少了
现在的小孩子,不容易教啊……
(感叹感叹……

4 条评论:

~啊卡正传~ 说...

有啊!有啊!我家老爸最疼我大姐了,,因为四个儿子第一个女儿..
我老妈最疼四哥了,因为我大哥了,因为大哥最听话最乖了~

CH 说...

是啊。。。会有吧。。。(我是看我哥哥哪里感觉出来的)不过,老哥已经尽量不要做到有偏心的时候了。不过,我觉得还是会有一些些吧。:”P

Chi Leong 说...

我会的咯

虽然我是最大的

jaleen 家梅 说...

啊卡:哈哈~~人嘛,基本上都会有偏心一点的啦~~这是很普遍的

CH:哈哈,是咯!我家哥哥和嫂嫂也是尽量不偏心,不过偶尔无心之时,也是会让我感觉到的。我相信我对他们两个小家伙也是有偏心的咯……嘿嘿嘿

Chi Leong:哈哈,最大的不一定就是不得宠的,我有些朋友的爸妈是比较疼大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