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Slumdog Millionaire

今早,想到上周秀端借了我一个 dvd,是一部单片的英语戏,叫《Slumdog Millionaire》。原本呢,我也不懂什么叫 slumdog,看看 dvd 封面,是印度人也……印度戏?唔唔,反正看看再说。

戏的开端,令我有点混乱的感觉,后来才渐渐明白剧情。原来,这是一部关于印度贫民窟的生活以及来自贫民窟的主角所经历过的事情。主角从小就住在贫民窟,逆来顺受地过着让人看不起的生活,后来因为一次宗教暴乱(回教与兴都教的纷争)而死了母亲,主角与哥哥兄弟两人逃离了贫民窟。兄弟遇到了一个同样是遇难的女孩,三个人都被一个有钱人领回去养了。谁知道,这位有钱人是黑社会分子,要那些遇难的孩子们去乞讨为他们赚钱,甚至把孩子的眼睛给挖出来。兄弟两人最终和女孩离散了,并逃离了黑社会的手掌,两人自力更生。然而,他们和女孩重逢之后,哥哥因为有了歪念,开始投靠另外一个黑社会分子,兄弟因为意见分歧而分开了,哥哥也硬是把女孩抢走了。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后,主角四处寻找女孩,也重遇上哥哥,并告诉女孩,他会去参加“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 这个节目,要女孩紧守着这个节目。主角上了节目,而且意外地收获,节目上的问题都是他人生经历里看到的东西,所以他一再闯关,获得了一千万元。因此,节目主持人怀疑没有受过教育的主角有诈骗举动,故报警抓他。在警局,他被虐待了好一阵子,跟警察和盘托出他的全部人生经历,并说明那些经历和节目问题中的联系,终于让警察相信了他的坦诚。最终,他继续参与节目,获得了两千万元的奖金,而那位哥哥也良心发现,背着组织让女孩逃走,最后哥哥被组织开枪打死了。主角和女孩就这样在一起了。

或许,对有些人来说,这不是一部很好看的戏,不过主要是了解剧情里,那些贫民窟的孩子是受到怎样的待遇的。还不错的一部戏。 (:

很久没有在家里看戏了……每次在家都不会想到要看戏,都会想到要上网而已。哈哈~今天好好休息,明天还得上班呢!

2 条评论:

That My Goal 说...

看来很不错哦
我要去下载看看

家梅 说...

嗯,我忘了说明…… slum 是指贫民窟。slumdog 是印度那边对贫民窟的人的贬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