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废话连篇,不过都是我的心里话 :P

最近,每个人都在忙,忙这个周末和下个周末要做的 Dragon 2.0 deployment。今天我又差点不想去吃午餐了,因为真的好忙好忙,一会儿要开会,一会儿要跟 user 做 UAT testing。哇~~快要疯掉了~~

回到家,还是忙,忙到现在,还没有忙完呢!忙里偷闲是必要的,不然很快就会真的疯掉。

怎么个偷闲法?就是看看人家的部落格咯,跟人家聊聊天咯,听听歌咯,听歌听得兴奋起来还会哼出声音来。哈哈~~

最近都在看一些妈妈们的部落格,她们都拥有很不错的家庭哦!尤其是那些全职妈妈们,把一个个小孩们都照顾得很好,很健康,和她们的老公们一家子快快乐乐的。有的妈妈甚至还能够做出美味的菜肴,或者做一些手工什么的,真不错!

唔唔,从小,我就希望我妈也是不工作,就在家陪我们这些小瓜们。可是,想想,我们的家计都靠爸妈的工资维持,所以自然是不可能让妈放弃工作的咯!呵呵,现在,我妈真的放弃工作了,因为我们这些小瓜们都变成大瓜们了,会工作赚钱了。这回,变成我们没有时间陪老爸老妈了。

不是么?我工作回来还是得工作,老哥和老弟都到 KL 去了。我们这些大瓜们,依然时时刻刻需要爸妈来担心我们,我们永远都是小孩子。偶尔会觉得烦,因为总觉得他们的担心是多余的,总觉得我们都长大了,会照顾自己了,可当我们遇到事情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还是爸妈。他们永远都是我们背后的靠山哦~!

我心里总是在想,老哥老弟就好啦!他们是男丁,老爸老妈自然会跟他们一起,而我是女儿,一旦嫁出去了,就不算是家里的人了,我也不能够什么事情都找爸妈做靠山了,而且什么事情都得以老公以及老公的家人为重,不能够再时时刻刻想着娘家了。呵呵,这些道理,我都懂,因为是我从小就让妈给灌输的。

没错,我的家庭就是个以传统的模式来生活的。我们家的男人很好命,在家里都是妈一个人忙完,男人可以吃完东西就拍拍屁股走人,也可以不必做家务的。我们家的男人声音都大过女人,男人的道理就是道理,就是家里的条例,男人一声喝下,女人不敢吭声。在很多人看起来,好像是个很难待下去的家庭,对吗?然而,告诉你们,在这个家庭,我一直都是这么待着,而且心底深处永远觉得自己很幸福。

虽说我们家庭的相处模式很老土,可是你想想,要是情况相反了,都是女人当道,男人忙完家务也不敢吭声,别人会怎么看待这个男人?这个男人什么自尊都没有了,孩子也跟着受影响了。又或者,一个家庭,女人老是挂念着娘家,老是想和自己的爸妈一起住,别人又会怎么看待这个男人呢?还是一样,什么自尊都没有了。男人,即使是个小男人,也是需要自尊的,而女人,就是要辅助男人的。如果你认为一个男人很伟大,那么,他背后的女人就更伟大了哦!

也因此,我也是有这份顾虑,也担心自己往后的日子,是否能好好过下去?是否能够照顾好自己的另一半?是否能够建立起一个好家庭呢?哈哈哈~~虽说如此,现在的我,连个男朋友都没有了,还想那么多呢!想太多了我!

好咯!废话了一篇,也该去睡觉了~~

2 条评论:

That My Goal 说...

忙是一种福

家梅 说...

呵呵……对呀!忙到头昏脑涨了~~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