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天尊地卑

那天,在网上聊天,我告诉你,说长生学对身体很好,让你带你爸妈去调整站让他们调整调整,也给了你调整站的地址。那调整站算是在半个小时内可以到达的地方,对你来说,应该不算很远。告诉你之后,你给我的反应很冷淡。算了,反正父母是你的,爱去不去。我呢,也就是觉得真好,才介绍你去的,否则我也懒得浪费我的唇舌。

后来,聊到慈济的月捐,你就说要来找我,迫不及待要跟我收钱。哈哈,我才想到,也是,很多个月都没交月捐的捐款给你了。你告诉我,说为了某些事情,连慈济的活动都不能去了,很懊恼的样子。我很奇怪,怎么?让你带父母去调整身体,你就满不在乎,让你不去慈济的活动,你就紧张了?

所以我说了,为什么我不参与慈济,我不反对慈济这个团体的宗旨,是要让人修心救人,不过我就是不喜欢这个团体的制度、人与事。看到了很多人,可以为了慈济奉献很多时间,可就是忽略了家人、朋友的。对内,一直说没空,要出席这个活动那个会议的;对外,人家说几时就几时。答应了家人朋友的约会,最终还是因为有什么慈济会议而放了飞机,说做善事是刻不容缓的。难道陪陪家人朋友就可以等了吗?一等再等,最终你可能连对方最后一面都见不着!

还是那句话:天尊地卑。越是亲近你的,就越会被你忽略了。话虽如此,我不也是这样的一个人吗?不要说家人,就是亲近的朋友,都会被我忽略了。几番反省,还是想好好陪陪家人,陪陪好友。毕竟,能够在一起的日子不多,哪一天,可能我就要离开你们了,不能时常陪在你们身旁了呢?所以,要珍惜自己所能够珍惜的。

曾经看过某些电邮,里头说到对父母的孝顺,也看到里头写了一句类似的一个句子:有些人宁愿去慈济做善事,也不愿陪陪自己的父母。

我看了,笑笑,想到了你。

好了,听听这首歌吧!《Girl from Ipanema》,感觉很不错的一首歌。去年从吉安的节目里听到的,前天又从 人生皮痒戏 里听到,还是很好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