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心理不平衡

前两天,公司里还闹得沸沸扬扬的,说公司要炒人了,vss 了。其实这 vss 是让员工自由申请的,不是强迫性的。

当天晚上,我们的 director 就发封电邮出来,说 vss 不是针对 IT 的人的,所以 IT 的人不可以申请 vss。

后来,好些朋友都 IM 我,问我有没有中 vss。幸好,我还有一份工作,一份收入,而且这个月尾,我的收入将会是很多哦!呵呵~~

今天,好累……做不完的工作……证明我们的部门还不错,暂时还保留着。

快要下班时,老板终于叫了 vincent 去 1x1,去了好久,轮到我的时候,老板说今天要长话短说,下次还会跟我来个 1x1,因为今天的目的只是要让我们知道我们的花红是多少而已。好咯……老板都这样讲了,算了。之后,轮到俊益,可俊益还是跟老板聊很久。

是我笨笨的关系吗……?我也有话要跟老板说啊……没关系,在 deployment 之后,我会跟老板要求一个 1x1,我要拿到人家给我的 comment,我要知道人家对我的看法。说真的,我是在乎别人的 comment 多过我的花红有多少,很心急想要知道。因为,我曾经被那些人 escalate 过,而我还特地选了那些人帮我做评估的。呵呵……

话说回来,我的花红,不多,都没有到一个月的工资,也就差那么百多块钱就是一个月的工资了。不过,我的工资也不多,都还没到三千块钱,所以可以想象我的花红也不算多了。

虽然我会告诉自己,不要跟人家做比较,不过我总会跟自己做比较。想想自己做了那么些年,以 IT 这个职场来说,工资还没到三千块钱,还真的觉得自己很窝囊了。多少也会心理不平衡了些……去年的低潮期,也是因为这其中的一个原因,所以开始不想再做那么多,不想再理会那么多,开始钻牛角尖了。

低潮期过了,现在想想,管他的,反正我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主要的还是让自己学到新的东东,让自己时时刻刻都有一份小小的满足感,那就好了。另外,只要自己有一个固定的收入,那就很不错了,因为房子车子都等着我去供养呢!所以,就不必再钻牛角尖了。 q:

好咯!晚安咯!

2 条评论:

That My Goal 说...

呵呵
现在这个时代
有工作是好事来的

家梅 说...

呵呵,是呀!曾经听人家说,现在这个时候,如果你毕业找不到工作,一点都不奇怪;如果你毕业了还找到工作,那就很奇怪了!

哈哈~听起来还真讽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