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失望 :(

今天,没有在公司的日子,觉得自己很窝囊。越来越觉得自己真的不是个东西,也自觉自己已经渐渐地改变了。

刚开始进公司时,什么事情都尽量自己做,因为怕麻烦别人。即使不是自己的事情,也帮别人做,因为觉得自己闲着也没事干。

现在,进来公司 3 年了,事情越来越多了,不过还是怕麻烦别人,所以全部事情还是自己干了。不是自己的事情,偶尔也好心帮人家干了。最后,自己落个“不能干”的名声,被人家 escalate 到老板那边去。后来,学会了,不是自己的事情就不要帮太多,要量力而为,能不沾边就别沾,沾了边,你准没有好果子吃。不是么?人家都变得好像什么事情都是让你来干,很理所当然一样。明明你该懂得的事情,我问你,你竟然跟我说你不懂了,让我去找别人。让你帮忙找,你说你没空!找了别人,别人告诉我不是他做的,让我再找别人。

知道吗?今天,一个 issue,我花了一整个早上,什么事情都不干,净绕着这个 issue 转了大半天,到了下午 1 点,一共问了 1 个该懂的人 + 4 个别人,才知道是什么事情。结果,我自己的事情又耽搁了,又被人家 escalate 我了……老板匆匆地就赶紧地 IM 我,要我赶紧做好给人家。

老板明明说了,我们只负责领头做 support,要是什么 issue 过来,我们不会的,就问 BA,BA 不懂的话,由 BA 去找开发人,我们只管跟 BA 问 update。结果,知道怎么样吗?BA 告诉我,他不懂,要我去问这个人问那个人。结果,我问了 4 个人,最终由我去找到开发人,直接问开发人逻辑怎么跑。你说这是怎么回事?老板这个策划能行吗你说!BA 不懂,一句不懂,一句没空,两句话就可以撒手不管了!这像话么?你没空,难道我就很有空跟着你这个 issue 团团转?你是 BA,我也是 BA 啊!你只管一个 module,我还管一个 module + support 两个系统了我!

类似这种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了。我遇过了几次,甚至在半夜里找不到人帮忙的都有遇过,不过当时心里都没有这一次那么无奈……

说真的,老板不只一次在人前说我们三个是 development team 的 support 头领,可人家心里怎么想,我们三个都清楚。没有一个人把我们当 development team 的人来看。每一个人都说我们是 support team,硬是把我们和 development team 的人分开了。虽说我也不希罕当什么 development team 的家伙,不过就是心理不平衡啊我!

原本呢,就想说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不要去插手别人的事情,可人家的事情全都顶过来了!我根本不想去插手啊!

刚才我向俊益吐了苦水,俊益说我好像发火了。我发火了?生气了?其实,比起生气,我更感到失望。我对这些人都感到失望,也对自己感到失望透了。唉……我吃饱没事干吗我?

说到吃饱,我忘了吃晚餐了……也懒惰吃了……

知道吗?今天,我第一次为了工作的事情流泪了,因为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废!!!

3 条评论:

To Visit My 说...

your blog is feel good......

lyping 说...

身子是自己的哦 所以要顾好
公司又没股份,所以不要太伤神。
做好本分就好咯。。
开心点,人也美点 :)

家梅 说...

ToVisitMy:
谢谢

lyping:
哈哈~~还好,不会太伤神了。发泄完毕之后,去睡一觉,醒来之后又是新的一天,又是新的心情了。^^ 谢谢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