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我的梦想和我的理想距离相差甚远哦……

忽然想起,曾经有位同事,说我可以去申请 customer service 的工作。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我很有礼貌。哈?就这个原因?我出生在有个当校长的爸爸的这个家庭里,我能不礼貌么?哈哈~~

也有好些朋友,说我可以去当老师。为什么?因为我很有耐性。唔唔,虽然不怎么觉得,不过可能只是不希望人家误解我想表达的意思吧……

似乎,也有朋友说我可以去当作家。为什么呢?因为我的文笔不错。文笔……现在,已经谈不上什么文笔了,也已经没有那种情操,想要写出好的文章了,纯粹只是想要表达出自己想说的东东而已。

除此之外,还未听说有第四个建议工作。哈哈~

这三种工作里,当老师,是我最想要做的,可是以现在的情形,我已经不能再当老师了,因为我要供养我的房子车子。

当作家?曾经有过的梦想,也是为什么我拚了命,不顾老师的歧视与反对,不顾学校的排华制度,都要在 SPM 里考个中文 1A 出来。结果,现在,还是一样,除了在部落格涂涂写写,生活中也没有多少时候会用到中文了。

至于 customer service,是我最不想做的工作,也是我从来不会想要做的工作。然而,反观现在我的工作范围,和 customer service 没有多大的差别。我做的是 IT,不也是做出一个系统来 service 别人么?我不也是得跟 user 沟通么?我不还得学会忍气吞声地面对 user?

哈哈哈~~人家都说,你最不想要的,通常就会来到你面前送给你;你最想要的,往往都会离你越来越远。

既然在现实中不能多写中文,那就在自己的纸上写写吧!管他字体美观与不,反正,纯粹是想要打发时间。



其实,我想要的东西,很多都是已经拥有的了。从能够用金钱来衡量的东西(比如:房子、车子、古筝等等)到不能够用金钱来衡量的东西(比如:健康、家人、朋友等等),已经是得来不易了,所以我也算是知足常乐。只是,我偶尔会想,如果当初我真的执意选择当老师的那一条路,现在的我又会怎样呢?哈哈哈~~纯粹是遐想。

我呢,不懂为什么,会有预感,往后的日子,我很可能会到 KL 去,而且还可能会当个全职妈妈,照顾自己的孩子。我想过,当个全职妈妈,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也算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职业哦!呵呵……

好了,要去练功、睡觉咯!

2 条评论:

Luna 说...

我和你也是差不多,梦想很远。。
以前我父亲想要我去当老师,可能他以为他生出来的女儿是温顺柔和。。
后来他看见我的脾气越来越火爆之后,再也没有提过了。
我现在做着会计这一行,不是我真正想要做的,我对设计艺术有兴趣,但是又觉得自己不是那么creative的人。。有时候不是说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但也是要自知之明的,自己的本事在哪一个程度,自己最清楚。

家梅 说...

哈哈,当初是我老爸不让我当教员,因为他本身也是教育界的人,知道教育界的不好,尤其是当时教员的薪水少得可怜。
很多时候,回头想想,不必那么认真地去钻牛角尖,反正已经是不能回头的了,还不如享受现在原有的生活,计划未来,憧憬未来的好。 ^^
所以,我们都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