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我的古筝 ^^

昨天拿到了学长生学时和老师们拍的照片。 ^^

和林子珍老师合照 和魏裕峰老师合照

想想,我似乎从来都没拍过我的古筝哦!呵呵……今天就来亮亮相吧!
椅子被搬走了,拿去帮妈调整身体的时候坐的 我从来没注意过那文字是怎么念的……不好意思 我喜欢把码都排整整齐齐的,不要有太大的距离……

这台古筝是我两年前出差到厦门去时买回来的,也是在我生日那天买的。千里迢迢从中国坐飞机扛回来的生日礼物哦!哈哈~~这台呢,是敦煌的古筝,音质算是不错的一台。这算是大台的古筝,在大马买的话,约马币 1500 块钱,而我在中国买的时候,也是 1500 块钱,不过是以人民币计算,所以马币应该是半价, 750 块钱而已。很喜欢这台古筝,不懂为什么,第一眼见到就很喜欢了,虽然那边还有比较便宜一些,也有比较贵一些的。 ^^

唔唔,我呢,向来很懒惰移动我的古筝,所以音调都是我自己调的。每次一调就用好几天的时间。为什么?因为我的音感很差,今天调好了声调,明天听听一下又觉得不对劲,又再调。曾经,我在一个月内就调音调了 6、7 次。最后,才得到我最满意的声调。 =.= 所以有时候想要清理古筝的灰尘也会觉得很懒惰,因为要把码都拿掉才能清理,清理好后又要把码放回去调音。

方子伦老师说年尾要去一趟中国,还要买古筝,而且还是第五台了! =.= 我家的两台古筝都没有位置可以摆了,还五台哩!真服了老师,水准高的果然就是不同。

好咯!要去睡个午觉,然后准备今晚去上课了。又是八卦的一个晚上~~!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