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超越自己

前天,在我快要关上电脑去睡觉时
我一位已经 Diploma 毕业的学生忽然发了 Facebook 信息来问我一题编程题目
他必须写一个程式来计算出 Kronecker Product Matrix
他计算出来了,可是数目的位置排得不好,让他伤透了脑筋

哦~~好怀念的科目
没记错的话,除了我不喜欢的 Statistics 之外,这是唯一的一科数学,我没考到 A
我为了这一科哭了到睡着了 XD
这一科数学,就是要我们写程式去解决一些数学题的,好难啊~~

呵呵,话说回来,我马上开始想想看怎么做我学生给我的那一道题目
结果,搞到凌晨 12 点多才睡觉……
原本是放弃了的,可是总还是不甘心,直到我做到为止
不过,我的程式逻辑很拙劣,所以我把我的程式发给那位学生,要他重新整理好那个程式,因为我相信有办法可以缩短那个程式,只是我很困了,只想要赶紧上床睡觉……呵呵

昨天,那位学生很兴奋地告诉我,他把程式简化了
他很好意地把部分程式发给我看,告诉我说,如果我看不懂,他可以解释给我听
我看过了后,感觉他把程式简化得非常好,原本 20 多行的程式被简化成 2 ~ 3 行而已!!
看完之后,真的感到很高兴很高兴~~~ XD

高兴,纯粹是因为那位学生懂得运用他学过的知识
或许他不知道该怎么起头,可是我也只是帮了他那么一点,他就会举一反三,真的很不错了~~
如果他不说,我想人家都不知道他是从 Certificate 升上去的学生呢~~
而且,这证明他的程度已经提升很多,甚至超越了我
那还不值得开心么?

我真的很替他感到欣慰,他的努力是有成果的!!^^
而且,他也让我学到怎么写程式去解决那个数学题,让我见识到他的毅力
回想起来,假设我现在是在念这一科,我还是考不到 A 呢……
连这个题目都做不出来,还要学生帮我简化,看来我的程度还是这样而已啊~~ >.<
我的学生都超越我的程度了~~
所以,我必须更加油才行啊!!

加油!!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