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长发短发

呵呵,我又开始恢复绑头发的日子的
没有记错的话,一生人,这是我第四次留长头发

第一次是很小的时候留的,为了爱美吧!小孩子嘛~~
不过那一次倒是没有什么记忆了……
只是凭照片看到我留长头发的样子,不爱笑的样子,还挺不好看的 =.="
进入幼稚园时,我家妈妈为了方便,就带我去把长发给剪短了

第二次是小六时留的,当时正好从中国过来姨婆还为我绑了很美的发型,都不舍得脱下来
第二天还绑着那发型去学校上课,上了中学就直接剪成了男子头

就这样一直保持着短发,到了我开始念学院时再重新留长
当时只为了给自己树立另一个形象
同时也告诉自己要改变一下,必须从内向的心态变成开朗的人

那一次的长发一直被保留了好几年,直到我大学毕业,在 Dell 工作了好几年后才剪短
那时候,我已经知道自己成功获得教书这份工作
所以想要改变一下自己的形象,年轻一点,希望跟学生们能合得来~~ XD
所以在那一年的 1 月 1 日,我把自己保留了…… 8 年的头发给剪短了~~

现在,我又把头发留长了
当我跟人家说我要留长发时,很多人都笑得很大声说:长发为君留!
呵呵……是的,长发为君留

我现在才发觉……
原来我每一次留长发或剪短发,都是我人生中的转捩点
第一次剪短发,我开始了人生的读书生涯,开始懂得很多道理,也开始立志要当教师
第二次留长发,我开始感受到什么是被歧视的感觉,所以决定留长发来吸引同学们的关注,可是失败了……哈哈~~
第二次剪短发,我从一个叽喳爱说话的性格转换成内向、自闭的性格,负面思想一直围绕在我的脑海里
第三次留长发,我决定重新站起来,让自己变得开朗起来
第三次剪短发,我终于找到了我理想中的工作,完成了我人生中的大目标 XD
第四次留长发,我终于找到了,我喜欢的人

第四次剪短发的时候,会是什么时候呢?又会是我人生中的什么变化时刻?
呵呵~~或许,纯粹是巧合而已,是我想太多了吧~~

好了,从今天起,我想我会一直绑着头发了吧……哈哈~~
因为天气很热啊~~ >.<

附:真是,留长发也可以发表那么长的一篇言论 =.="

4 条评论:

Mei 说...

长发/短发都伴随我们的泪水、笑容和回忆,啰嗦点也不出奇啦~

李家梅 说...

Mei: 也是~~呵呵,每一秒都是珍贵的,一定要好好记录下来~~ ^^

christine 说...

剪短发是因为要坐月子,不知不觉长发也已离我两年了。

李家梅 说...

christine: 时间真的溜得蛮快的哦~~你的孩子都两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