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迎接蛇年的庙会演奏

上个周日,我的演奏终于来临了
那是在槟岛乔治市为了迎接蛇年而举办的一个庆典
唔唔,虽然不是独奏,但是我是伴奏,得抓拍子
当主音的人弹得不齐时,我就抓不到拍子了,所以很紧张

偏偏在快要开始时,老师竟然还叫我去他的车子帮忙拿东西
本来就满身大汗了,加上来回一趟,我都好喘了,更加紧张 >.<

当我们才刚开始弹奏第一首乐曲时,老师忽然被叫去别的地方弹奏,留下了我们一班人自己演奏
接下来的几首乐曲都弹得好快,比练习时的速度快了几乎一倍
结果来到了一直都合奏得最糟糕的《高山青》时,感觉大家都乱了阵脚
有点乱七八糟的感觉……哇~~~~~

幸好,当我们几乎弹奏完第八首乐曲,也就是最后一首乐曲时,老师回来了 XD
我们弹完了第八首乐曲,就重新弹奏第二遍
这一回,老师有在,感觉又回来了~~呵呵呵
果然,没有老师就不行吗?
看来,我们合奏得还是不够啊……
还是我们个人练习得不够?

演奏完毕后,我们各自把古筝搬回车子里,然后就到处去走走看看~
那庆典的范围没有农历新年时的庙会般那么大的范围,就只是占据了整条漆木街的一半而已
然而,却也有不少节目看哦~~
很多节目我都没机会看到,因为正在准备演奏,可我还是拍了不少照片~~

这是演奏前一天晚上,我们把古筝搬到漆木街的五脚基餐厅寄放时拍的~

开始演奏前,为了舒缓心情,大家来画画~~ XD

节目快开始时,看到财神爷乘坐三轮车经过~~呵呵呵

呵呵,我在练习时,我家妈妈帮我拍的
坐姿有点难看,主要是因为我的古筝的脚被调换了,使我的古筝变得比较矮
我的脚顶到古筝,很不舒服 >.<

演奏完毕,我们来个大合照~~

我家妈妈也玩得不亦乐乎~~

最兴奋的是,我看到了我最喜欢的 DJ —— 张吉安!! XD

我家爸爸接受不到他的样子,因为他穿短裤,露出了毛茸茸的小腿
我说嘛,他总是做一些别人不做的事情,他就是这么另类!
他是唯一一位 DJ,专播华乐、中国文化、民俗、乡音、戏剧等的节目
我也喜欢他播放一些我国听不到的歌曲
尤其那一首《买房子》,就是从他的节目录下来的~~

还有一些其余的节目,就直接放在这里咯~~

其实,我很喜欢看热闹,可是基于某些原因,我总是避开人群
呵呵,我很期待大年初七的庙会~~
十先生说要陪我去~~~ \(^0^)/
希望今年的庙会有新的突破!!

没有评论: